精品原创 > 正文

畏惧失信黑名单 “老赖”主动把钱还

2017-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克雷)近日,在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不仅不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反而采取软磨硬抗的办法对抗法院执行,为了维护法律权威,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汝阳法院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王某做劝导工作并讲解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严重后果,王某最终履行了还款义务。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后,被执行人在法定期限内并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申请人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到被执行人家里对其进行说服教育,要求其尽快履行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王某有还款能力,但他认为法院无法查明其存款和其他财产,便我行我素,拒不履行。执行干警根据被执行人的心理,经过几番法理情的劝说,并告知王某如不履行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处处受阻。

4月7日上午,王某怀揣大把现金来到执行局张法官办公室,面对面与李某协商,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张某一次性支付35000元现金了结案件。数着一叠厚厚的钞票,李某笑的合不拢嘴。这是汝阳县法院依靠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威慑力,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钱成功执结案件的缩影之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失信 黑名单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买藏獒违约失信 执行拍卖彰法度

    桐柏法院执行干警在这两年中,为此案件奔波几十趟,克服了种种困难,本着“司法为民、柔性执法”的原则,终于为它画上了句号,并得到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的一致赞扬。

  • 西峡法院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执行攻坚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营造打击拒执犯罪的强大舆论氛围,西峡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宣传力度,彰显打击拒执犯罪的决心,营造诚信社会氛围。

  • 镇政府成为失信人 镇长当选人大代表资格受到限制

    在2017年的人大代表选举中,平舆县某镇的镇长因被平舆县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当选人大代表的资格受到了限制。3月27日,该镇政府的委托代理人主动来到法院履行了判决书中的义务,一起拖了近十年的案件终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 淇县人民法院4个小时拘传12名失信被执行人

    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打击周”行动安排,3月29日20时,淇县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30余名,全面搜寻躲藏的失信被执行人,掀起了春季第三次打击失信被执行人行动的高潮。

  • 唐河法院开展“执行百日会战”宣传活动

    2017年3月28日上午,唐河法院执行局出动五辆宣传车在唐河各主要干道及县城体育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 “失信黑名单”发力 老赖主动退赔7万执行款

    2017年3月27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财产案件,被告人徐长鸣(化名)在失信黑名单的威慑下,主动履行7万元的退赔款。

  • 失信公务员被列“黑名单” 主动找法院还欠款

    “县里的评优晋升都没门,呆在失信黑名单上真不是个滋味,这个不好的名誉不能再背下去了”。3月23日一早, 一名公​务员匆忙来到修武县法院执行局交了所欠的4.5万元借款。自今年2月执行攻坚第一战役打响以来,已有11名公职人主动来到法院履行法律义务,要求取消失信“黑名单”。

  • 失信系统显神威 欠债老赖把债还

    )“张某,我们现在就将你纳入失信人员名单,以后你出行将受困扰。”汝阳县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庭庭长李青锋说。“李局长,你别把我加入失信名单,我这就去法院履行,我保证一分不少的把钱还完。”张某答道。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失信“黑名单”让“老赖”寸步难行

    近日,当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采取有力措施,促使女“老赖”王某主动现身,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

  • 失信受困归途难 亲属前来把钱还

    凛冽的寒风吹拂着神州大地,“倒春寒”的清晨让人感到像回到了寒冬。早晨刚上班,一个中年男子拎着沉甸甸的袋子来到了遂平法院执行局。

  • 失信受困归途难 亲属前来把钱还

    被执行人周某某与程某是亲戚关系,程某是一包工头,于2011年8月份以周某某的名义向遂平县某银行贷款35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经某银行多次催要,被执行人至今未偿还。无奈之下,遂平县某银行起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周某某远在南方打工,辗转几天终于回到了家中,回来后一直追缠着亲戚程某,赶紧把借款还上,把自己的黑名单取消掉。

  • 发现儿子上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父亲携儿来还款

    近日,家住新安县正村镇某村的韩某在县城闲逛时,无意中发现体育场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大屏上有自己儿子的头像和名字。

  • 男子上失信黑名单无法购票回家 无奈托人还款

    “刘法官,我今天是来替李某还款的,你赶紧把他从黑名单中删掉吧,列入失信黑名单后,今年李某因无法购票都没能回老家过年。”“老赖”李某的亲戚说。

  • 睢阳区:失信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将被“一票否决”

    近日,睢阳区法院又添一项新任务,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的统一安排,对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行选前审查,凡经审查被纳入“老赖”黑名单的代表委员候选人实行“一票否决”。

  • 居民失信险碎留学梦 新野农信联社及时来帮忙

    近日,新野县新甸铺镇一男子的女儿要出国留学,他便来到县有关部门给女儿办理出境手续,在办理过程中,发现他女儿有不良信用记录,于是,有关部门不给其办理有关出境手续,他慌了手脚……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