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偷猎麻雀603只 二被告人分别获刑6个月

2017-06-07  来源:映象网

 

sPEP6HTb..png.png

庭审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徐孟国 赵彩峰 韩晓君)近日,孟津法院审结一起非法狩猎刑事案件,两名被告人毒死麻雀603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2016年12月6日上午,为食用麻雀,由冯某提议,郭某配制含药物的玉米糁,分骑各自的摩托车同行由临汝镇大洼村出发,经伊川、龙门、关林至孟津县城公路沿线投放所携带的配制玉米糁毒杀麻雀。12月7日上午,二人在孟津县城内多处投放所配制的玉米糁毒杀麻雀,被孟津县湿地保护区巡护员发现,查获麻雀死体603只。经鉴定,使用的含药物玉米糁中检出呋喃丹成分;被毒死的麻雀为雀形目文鸟科麻雀属的树麻雀,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冯某、郭某违反狩猎法规,在河南省鸟类禁猎期,使用禁用的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系共同犯罪。鉴于被告人二被告认罪态度较好,可以从轻处罚。综合本案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遂做出以上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偷猎 麻雀 被告人 获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斌走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严格落实“六个一”要求

    4月25日下午,市长周斌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到叶县、鲁山县走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周斌先后深入叶县夏李乡侯庄村、鲁山县张官营镇康庄村,认真察看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向村干部详细询问村里有多少贫困户、致贫原因是什么、帮扶措施有哪些,并先后走进张鑫灿、张义芳、朱桂兰、张国立、周巧玲、康治三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脱贫措施。

  • 母麻雀若“劈腿”或遭公麻雀报复:减少给幼鸟喂食

    麻雀资料图 据外媒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公麻雀会判断另一半是否有外遇倾向。当伴侣不忠,公麻雀会减少食物给鸟巢里的幼雏,因为怀疑这些幼雏可能不是自己的孩子。不过,若公

  •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便宜又好用的迷你无人机

    当前最火的是什么?当然是智能硬件。智能硬件中,哪些又最火呢?飞行器可以算作其一,大疆、Parrot都是这样的公司。 但是,飞行器可不是玩具,想操纵它可不容易,而且,它们价

  • 中国发现世界最小恐龙足迹:只有2厘米体长麻雀

    小龙足迹 小龙足迹复原图(绘图张宗达) 新浪科技讯 4月29日消息,日前,中美韩恐龙足迹考察队的专家学者宣布,他们在昭觉央摩祖乡发现了一批世界最小的恐龙足迹,其成果发表于

  • 战国RPG新游《大合战!麻雀编年史》上架双平台

    Edia公司宣布双平台手游《大合战!麻雀编年史》(大合戦!麻雀クロニクル)接受提前预约登记。 本作是一款以麻雀和 RPG 融合的游戏,舞台设定在战国时代,织田信长、丰臣秀吉等等著名

  • 汝州市首起污染环境案宣判 三名被告人被判刑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获悉,该市首起污染环境案件依法宣判, 被告人段某、李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被告人任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李传华非法集资12.7亿被判无期

    去年,郑州82460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列入“黑名单”,限制出入境、坐飞机等;判处县级以上干部23人,厅级以上干部6人;对非法集资12.7亿元的被告人李传华判处无期徒刑……4月11日,在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东辉作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 非法处置扣押财产 被告人获刑一年

    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非法处置扣押财产案,被告人王某犯非法处置扣押财产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 虞城法院对污染环境者作出禁止令 被告人被判刑

    8月12日上午,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院长侯文担任审判长,审理被告人赵某污染环境案,当庭以污染环境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3万元,被告人赵某自刑罚执行完毕或假释之日起三年内不得从事电镀职业。省市十余家媒体和虞城县大气污染治理办公室、虞城县环保局相关人员近30人旁听了案件审理。庭审结束后,虞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案的审理情况,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冯尚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 不讲信用?有人“帮”你

    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信用卡的办理也变的简单起来,信用卡消费在当今社会已屡见不鲜,你有没有信用卡和你有没有信用恐怕是两码事了。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