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身体纠纷断手指 执行和解泯恩仇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徐孟国 徐志萌)6月14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在执行的一起民事赔偿案件中,执行干警冒高温,战酷暑,耐心工作,成功化解了一起生意纠纷,取得了非常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申请人董某是洛阳市吉利区人,被执行人常某是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在瀍河区某建材城做建材生意。2012年3月1日下午,申请人董某在建材城购买被执行人常某的木楼梯扶手,发现质量存在严重问题,要求退定金,被执行人不退并发生争执,在肢体碰撞中,常某咬住了董某的右手无名指,直至咬掉前端,董某送到医院仍没有保住手指头,一怒之下董某将常某告至瀍河区法院。法院于2013年8月23日判决常某向董某付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共计23514.37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常某没有丝毫悔意,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董某立案申请执行,瀍河法院随下发了执行裁定书。

裁定书下发后,瀍河法院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找常某,不是找不到人就是打电话也不接,干警并不气馁,冒高温,战酷暑,直到2017年6月14日,将常某堵在自家店内无路可退,经执行干警耐心劝说,将有关拒不执行判决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讲明之后,被执行人常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积极配合在当天给董某支付款项1万元,并且交付了申请费、受理费248元。余款在2017年7月开始,常某在每月的28日前支付案件执行款1000元到瀍河法院,直到还清之日止,至此身体纠纷案断指案在瀍河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调解下,达成和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断手指 执行 和解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欠款伤了姊妹情 执行干警巧化解

    6月14日,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调解室里,被执行人桂花(化名)和申请人花琴(化名)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将执行款履行完毕。最终,经过执行干警9个小时的耐心劝说调解,桂花终于答应联系家人送来了欠款,并当场全额履行。

  • 商丘法院加强执行案卷评查力促规范执行

    6月份以来,商丘两级法院执行局抽调专门力量,对两级法院部分执行案卷展开评查,把2016年以来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的案卷、长期未结案卷作为评查重点。

  • 干警系民生 农忙忙执行

    6月14日,确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利用强制手段迫使老赖履行义务,执结拖欠农民工工资系列案。

  • 法院赴北京查封价值千万学区房 被执行人闻讯主动还款

    “谢谢你们不辞辛苦远赴北京办案,你们的敬业精神和执行效率令人钦佩,为你们点赞!”6月14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魏某收到370万执行款后与被执行人握手言和,情绪激动地向执行干警道谢。

  • 麦收季节--正阳县人民法院执行进行时

    6月份,正阳县人民法院利用麦收季节被执行人返乡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启“夏日雷霆”之麦收专项执行活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