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许甘露来洛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2017-06-17  来源:映象网

HF3p8566..jpg.jpg

座谈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赵昱柱)6月14日,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到洛阳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他强调,政法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改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河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治安、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晓云、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等一同来洛,洛阳市领导尚英照、李保兴、曲海滨、高建伟等参加调研。

zUudN7Mr..jpg.jpg

市中院院长曲海滨向许甘露介绍洛阳市矛盾调处化解中心暨诉调对接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许甘露先后来到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洛阳市人民检察院,详细询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洛阳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在洛阳市中级法院,许甘露书记分别考察了诉讼服务中心、市矛盾调处化解中心暨诉调对接中心,认真查看了各类台账资料、信息管理系统,详细询问了案件分流、文书送达流程和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诉调中心调解员高燕玲、陈新民亲切交流,对人民调解员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对我市多元矛盾化解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qmHfZ9TJ..jpg.jpg

许甘露查阅各类台账资料,详细询问案件分流、文书送达流程和法律服务工作情况

在市检察院,许甘露书记分别察看了案件管理大厅、控申接待室和律师服务室,认真询问案件流程和信访事项处置工作。他指出,洛阳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富有成效,探索的诉调对接等一批具有特色、切实管用的经验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 

YlhaMTAd..jpg.jpg

      察看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

就进一步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许甘露强调,要抓住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牛鼻子”,全面落实入额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责任制度,加快推进新型办案团队建设。要加快推进法官、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改革,严格落实薪酬保障措施,真正把一批法律素养高的法官、检察官充实到办案一线。要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整合司法资源,压缩层级机构,积极探索简约高效的内设机构运行模式。要创新思路,着力破解人少案多的矛盾、独立办案与加强监督之间的矛盾、办案团体资源配置不足不适应办案需要的矛盾、司法体制新的运行机制和现有机构设置运行的矛盾。

许甘露强调,主要领导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各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各要司其职,协同配合,夯实责任,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安排对表调标,及时跟进,确保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按时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督察,确保改革成果落地见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甘露 调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