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省委政法委司法责任制改革督察组到宜阳县法院督察工作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wupQYkOk..png.png

省委政法委司法责任制改革督察组到宜阳县法院督察工作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伊乐林  刘莎琳)6月21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司法责任制改革督察组第二组组长侯民义等一行4人到宜阳县法院督察调研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洛阳市中院研究室主任谷春峰陪同调研。

督察组视察了宜阳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和诉讼服务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和人民调解员的工作介绍,对该院司法便民和矛盾多元化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宜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刚毅向督察组汇报了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法官员额制改革、执行分段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以及为适应和匹配以上改革措施而采取的三项重要举措:一是建设诉讼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二是建立诉调对接中心,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三是强力推进繁简分流,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同时,赵刚毅向督导组汇报了当前司法责任制改革进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进行了研究探讨。

侯民义组长表示,宜阳法院自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在法院案多人少任务异常繁重的情况下,紧紧扭住法官员额制和司法责任制等重点改革任务不放松,统筹谋划,同步推进人员分类管理、内设机构改革等改革内容,确保了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推进有序,阶段性成果突出,成效显著,并要求宜阳法院加快推动员额法官团队建设,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使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

最后,赵刚毅表示,宜阳法院要按照督查组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出有特色的工作举措,以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坚决完成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委政法委 司法责任制 改革 督察组 宜阳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韶华到川汇区法院督查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

    5月5日下午,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院长助理王韶华一行4人到川汇区法院就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督察调研。

  • 濮阳市部署今年国企改革工作

    6月19日,记者自市国资委获悉,省政府对2017年国企改革工作提出4个方面重点任务,分别是企业产权结构改革、组织结构改革、治理结构改革和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今年,我市国企改革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力推进市属企业改革攻坚,进一步加大优化整合力度。

  • 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实施 全国将启用统一选号系统

    备受关注的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20日正式启动。全国统一实施互联网选号、随机选号范围扩大至“20-50选1”、购买二手车可保留原号等服务新举措,部分地区开始应用统一的号牌选号系统。

  • 唐河县兴唐街道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6日,唐河县兴唐街道办事处在星江路南段举行2017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日”一条街活动,今年主题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此次活动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动员各类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 河南法院出台人民陪审员改革试点意见

    摘要

  • 河南法院出台人民陪审员改革试点意见

    参审案件范围上,对社会影响较大、人民群众广泛关注,以及涉及群体利益、社会公众利益等重大案件,原则上必须适用人民陪审制审理。大合议庭评议案件事实时,可采取法官和人民陪审员分组进行评议,合并按照合议庭多数意见做出认定。

  • 焦作市全力服务保障部队调整改革

    近日,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带领市双拥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新组建的驻焦某部走访,同某部首长进行座谈,征求部队需要地方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有关事宜。某部首长对地方党委、政府关心支持部队改革,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部队有关问题表示感谢。

  • 胡五岳对许昌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6月19日上午,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研究全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市长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 胡五岳对许昌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6月19日上午,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研究全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市长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 “绿色”已成信贷新标准

    近几年,在各方推动下,我国绿色金融发展迅速,在多个领域实现了突破。作为资金出借方,商业银行从工作机制、信贷流程等方面不断强化绿色标准,完善绿色信贷政策,并拓展绿色信贷资金来源,支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发展,助力经济绿色转型。对商业银行而言,“绿色”已成为新的信贷标准。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