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法官柔情执法 解决抚养费难案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丁俊丽)在一如往常的工作日,人来人往忙碌不停的伊川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传出一阵吵闹声,经了解原来是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中的被执行人因拖欠儿女的抚养费拒不履行,在被执行法官拘传后,不仅不思悔改,反而大吵大闹,对执行工作人员恶语相加,在楼道里引起一阵围观。

原来,承办法官岳红强接到这个案件后,第一时间给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并多次通知被执行人到庭,但是被执行人并不理睬。在伊川法院“夏日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找到她后,依法将其拘传,在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岳法官对其耐心讲解法律知识,告知其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以及对社会和家庭的严重影响,并邀请被执行人家属一起到场做工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三个小时的劝解沟通之后,被执行人终于同意履行司法义务。同时,在看到子女的照片以及了解到子女现在的生活状况之后,被执行人终于触景生情,意识到自己行为对于子女的伤害,痛哭流涕,表示以后一定按照判决书内容按时支付孩子抚养费,定期看望孩子,尽全力将自己的行为给孩子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就这样,一场纷争异常的抚养费执行难案,就这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个案件有了结果,执行法官又开始进入下一个案件的执行,没有抱怨,更无懈怠!执行路上,每个案件都是情节各异的现场直播,没有彩排;每个故事都是注定结局的神话,“老赖”必输;每一个神话都是执行法官持之以恒,鞠躬尽瘁的结果,没有捷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官 执法 抚养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法官执结车祸赔偿案

    2016年4月,家住鲁山县张良镇某村的李某驾驶一辆无牌小型货车,与秦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相撞,致秦某妻子韩某怀抱的两岁儿子摔伤死亡。受害人父母秦某、韩某与李某商谈赔偿问题未果,最终经鲁山县法院审理,于2016年8月判决李某支付秦某夫妇各项赔偿费用13万余元,法院判决后,李某未履行法院判决。执行法官刘鑫源制定了以追究拒执罪为切入点,分步骤逐步突破其心理防线的策略,案件最终得以执结。

  • 新野县法院多项制度锻造高效廉洁法官队伍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不断强化爱民、便民、亲民、为民的大局服务意识,建立十项制度打造高效廉洁法官队伍。

  • 雨中送锦旗谢法官 公正高效维权暖民心

    6月21日上午,十余位当事人代表将两面写有“怀爱民之心 判利民之案”“人民法院为人民 秉公执法树形象”的锦旗送到七里园法庭法官手中,感谢她们公正执法、高效审理,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驿城区法院党员法官送法下乡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党员法官,在七一前夕,深入基层,送法下乡,服务群众,为当事人提供文明、优秀、高效的诉讼服务。

  • 华龙区人民法院举办“人民法官心向党”主题文艺演出

    6月18日16时30分,华龙区人民法院“人民法官心向党”主题文艺演出在中原油田电视台演播厅举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凤兰,市文明委、华龙区人大、华龙区政府、华龙区政协等单位负责人,华龙区人民法院干警及其家属一同观看了演出。

  • 40多人郑州买房钱被套 法官连追3年发还男子当庭落泪

    今后,五证不齐的房子请谨慎购买,否则,你可能遭遇老王一样状况,4年了,房子没影,钱也可能打水漂。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好法官。在执行款发放现场,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年逾半百的老王收到部分执行回来的房钱哭了起来。

  • 卧龙区法院法官牛娅荣获南阳市“十佳党课宣讲员”

    6月19日,南阳市“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微型党课比赛决赛举行,来自各县区各单位的28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卧龙区法院法官牛娅的微型党课《知行合一 做“三良”法官》荣获二等奖,同时,牛娅荣获南阳市十佳党课宣讲员。

  • 卧龙区法院法官牛娅荣获南阳市“十佳党课宣讲员”

    6月19日,南阳市“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微型党课比赛决赛举行,来自各县区各单位的28名选手参加决赛。

  • 车祸无情 法官有爱

    遭遇车祸,一家之主的他变成了植物人。高额医疗费愁坏了本不富裕的一家人,他们不得不通过诉讼渠道维护合法权益。

  • 车祸无情 法官有爱

    遭遇车祸,一家之主的他变成了植物人。高额医疗费愁坏了本不富裕的一家人,他们不得不通过诉讼渠道维护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