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让代表和委员的声音常在耳畔回响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bKzl0dSf..jpg.jpg

让代表和委员的声音常在耳畔回响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李向前)7月7日上午,洛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委刘宏伟一行来到吉利,与吉利区法院一道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征求代表意见,听取委员声音。座谈会由刘宏伟主持,杨玲、薛素琴、郑海涛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

市中院审务督查局局长迟军、吉利法院院长雷洪文分别向与会的代表委员通报了全市法院和吉利区法院半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发放了征求意见表。

迟军说,全市法院上半年共受理各类案件49761件,审结27122件,同比分别增长17.6%和30.9%,其中市中院受理7629件,审结5021件,同比分别增长6.9%和14.1%。

雷洪文说,上半年,新一届吉利法院党组通过抓班子、抓主业、抓党建、抓学习、抓典型、抓服务、抓改革、抓学习、抓管理、抓基础等十个方面,开拓了新局面,取得了新进步。上半年新收各类案件675件,结案474件,结案率为70.22%。

参加座谈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

市人大代表、中石化洛阳分公司长丝车间职工杨玲指出,两级法院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建议这些活动再多一些,对提高企业依法经营、群众尊法用法、学生懂法守法等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很有帮助。

市人大代表、洛阳吉顺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素琴指出,洛阳两级法院这两年面对复杂的民间借贷纠纷爆发的严峻局面,顶着案多人少的巨大压力,迎难而上,积极引导,处理了众多债权债务纠纷,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为洛阳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时这些纠纷进入诉讼之后,也留下了很多的难以处理的后遗症,最突出的就是执行难度急剧增加,要么找不到人,要么找不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建议两级法院进一步壮大人员队伍,增强工作力量,提高智能装备,提升司法能力。

市政协委员、吉利区致远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郑海涛指出,两级法院的司法公开力度比较大,群众参与介入司法活动的深度和广度都比过去有不小的进步,建议继续落实好各项司法公开举措,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公正。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建森、区人大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张西宁等也在座谈中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宏伟说,感谢各位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代表委员当场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征求意见表里反映的问题,将进行归纳整理,逐条分析研究,拿出整改和解决的举措,整改和解决的情况将及时向各位代表委员反馈,欢迎各位代表委员继续关注法院工作,支持法院工作,监督法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合理化建议,以促使我们把法院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代表 委员 座谈会 洛阳中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工党商丘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

    7月9日,农工党商丘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中共商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岳文华,中共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到会祝贺。

  • 唐河文峰街道:人大代表、党员干部排查贫困户房屋安全情况

    7月6日晚上7时许,一场暴雨袭击唐河城区。为应对恶劣天气、做好防范工作,唐河县文峰街道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冒雨来到辖区贫困户家中,对房屋安全情况进行排查。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谈洛阳两院各项工作

    7月6日下午,洛阳中院到洛龙法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向驻洛龙区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谈洛阳两院各项工作

    7月6日下午,洛阳中院到洛龙法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向驻洛龙区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

  • 民建周口市委召开三届二次市委扩大会

    7月5日下午,民建周口市委召开三届二次市委扩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周口市委主委程新华主持会议。程新华强调,下半年,民建周口市委要继续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参政议政为重点,以社会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的职能,推进民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