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南关人大代表团座谈会在老城法院召开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evv2yRyJ..png.png

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晓东)7月11日,老城区法院召开南关人大代表团座谈会。区人大主任赵平安和11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老城区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南关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房艺恒同志主持,区人大代表、南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邵拨云同志带领全体学习了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内容,区人大代表、南关办事处党工委主任马民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在接待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法院院长袁宪伟同志向人大代表做了老城法院上半年工作汇报,区人大主任赵平安同志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邵拨云同志根据办事处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法院提出了创新信访工作的设想,建议法院在坚持依法处理的前提下,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解决涉及祥瑞新城和天元名品的信访案件,努力实现法律价值和政治价值的协调统一。

区人大代表房艺恒同志对法院工作调研发现,由于案多人少,干警们长期不间断的加班加点缺乏必要的休息时间,甚至导致青年干警们没空谈恋爱,建议法既要通过适度加班以克服困难提升审判执行的质效,还要注重关心干警的身心健康,加强劳动保护,使法院和干警们都能可持续发展。

区人大主任赵平安同志高度评价老城法院半年来的工作,党组团结、干警勤奋,整体面貌发生较大变化。同时也提出在执行创新方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比如登封市采取的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手机呼出呼入的彩铃设置,以及通过城市人脸识别系统寻找老赖等,并进一步指出,创新是永恒的执政理念,法院要善于用创新来解决新问题。针对其他法院发生的通过恶意诉讼来逃避执行的情况,赵平安主任建议老城法院进行关注这方面的情况,认真甄别,选取典型进行打击以示警示,以严肃法院的权威和法律的尊严。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法院存在的连续加班加点问题,赵平安主任建议法院既要完成繁重的工作,也要关心干警们的生活,让干警们心情愉快的工作,既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条件,也是以人为本的要求。

老城区法院全体党组成员认真听取并记录了代表们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了房艺恒代表关于加班加点过多而对干警们关心过少的批评,当场答复了整改思路,对于需要进一步研究方案的建议也都作出了郑重承诺,表示将拿出方案、限期改进。袁宪伟院长向代表们不辞辛苦为法院发展献计献策表示感谢,法院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代表们的支持,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智慧是我们奋力前行的智力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关 人大代表团 座谈会 法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