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老赖”携被执行车辆“躲猫猫”终被查扣

2017-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玉鲁 张罗炜)“喂,是季法官吗?我在八一路附近看到了秦某(被执行人)的奔驰车,请您赶快过来。”7月29日晚上19时许,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季雪松正在陪孩子上辅导课时,突然间接到了申请人郭某急切的求救电话。季雪松毫不迟疑地让其先盯住车,他马上赶到。

aajhrduw..jpg.jpg

西工区法院执法干警请专业人士将扣押车辆开锁

2013年,郭某借给秦某500万元。做生意的秦某因经营不善迟迟未能履约,郭某只好将秦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秦某也未履行义务。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查封了其名下的一辆奔驰房车。但是,由于秦某经常不在本地活动,导致这辆被查封的房车在外“漂移”。

季雪松接到电话后,通过内部交流群,向领导和其他同事说明情况,要求安排距离近的同事协助执行。

此时,从武汉出差刚刚下高速的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文利 、执行局副局长张罗炜看到信息后,顾不上吃饭直接赶赴现场,指挥协调扣押车辆。经核发动机号,确认是被执行车辆,由于是房车,拖车无法强行脱离。与此同时,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秦某联系,要求其配合执行。此时的秦某露出老赖的本质,声称自己不在本地,车辆钥匙也不清楚由谁掌握。

由于时间太晚,寻找专业开锁人员未果后,执行干警只好将车辆电路板拆下,并贴上封条。次日,通过专业开锁人员的努力,将车辆顺利发动并扣押。

据执行局副局长张罗炜介绍,8月1日上午,执行局启动了司法鉴定价值评估的程序,对所扣押车辆进行评估拍卖,早日实现申请人判决书上的权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执行车辆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区法院:“老赖”被抓当场认错 全部赔偿到位

    2014年6月,王某雇佣贺某等人给某单位送建筑材料,贺某在搬运过程中,被滑落的建筑材料砸伤。后贺某将王某诉至山阳区法院,要求王某赔偿其医疗等费用。经山阳区法院审理,判决王某共赔偿贺某各项损失321540元及鉴定费、诉讼费等。案件审理期间,王某一直未到庭参加诉讼,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随后贺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老赖”被送看守所后决定还钱

    张某因购买装修家具向好友赵某借款4.7万元。借款到期后,张某一直没有支付赵某欠款,经赵某多次催要张某仍不支付,后赵某将张某诉至焦作山阳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张某应支付赵某借款4.7万余元。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不履行义务,赵某无奈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老赖”被曝光后忙还钱

    焦作市某企业失信被执行人陈某在看到自己上了“黑名单”,并在网上公布,被群众围观、领导约谈。当即到山阳区法院履行了3万元的货款,杨某诉陈某拖欠货款一案执结完毕。

  • “经理老赖”不给儿子抚养费被强制执行

    小星在自己5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小星一直跟着母亲郭某生活。因父亲侯某未按期支付抚养费,今年2月,小星向焦作山阳区人民法院递交申请书,申请对父亲侯某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老赖”家中被捕 当日履行判决义务

    2016年9月,曹某向好友崔某借款7000元,说一个月内还款。借款到期后,曹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款。经崔某多次打电话催要,曹某都只答应马上还款,几个月过去了,仍不还款。崔某将曹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曹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崔某7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曹某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崔某遂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