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项目研讨会在洛阳召开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8月8日,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项目研讨会在旅发集团旗下上阳宫文化园隆重举行,洛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国内文化、旅游、规划、演艺、传媒等专家学者、资深人士相聚一堂,共同为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项目把脉支招。

fcagN44q..jpg.jpg

研讨会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副市长魏险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五一,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中国史前文化与文明起源研究中心秘书长宝世宜,中国对外艺术展览公司副总经理马瑞青,中国文化产业基金董事翟长欣,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演营销常务副总周雷,海航文投集团文旅事业总监、资深文旅项目策划运营人程弘,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策划中心主任兼文旅中心副主任罗育斌,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创意中国调研报告主编昝胜锋,洛阳师范学院原院长、文学评论家叶鹏,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石自社,旅发集团董事长吕宗乐、副董事长王晓辉、总经理李同正等出席会议。

杨炳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认真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以推动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建设为中心,在接下来的会议中积极探讨、深入交流、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建议,我们定将积极吸收采纳,并迅速转化为可操作性的措施,为推动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建设,构建我市文化传承创新体系,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pRHBrbtM..jpg.jpg

洛阳师范学院原院长、文学评论家叶鹏

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重点围绕推动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建设进行研讨。叶鹏在发言中从河洛文化起源、作用、意义等方面为切入,详细阐述了河洛文化与丝路文化的历史渊源,对洛阳如何挖掘利用丝路文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宝世宜、文杰、罗育斌、马瑞青、黄玉平、翟长欣、周雷、程弘等就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品牌建立、空间布局、未来运营等方面深入交流,形成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会议始终在热烈浓厚的气氛中进行。

吕宗乐在发言中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旅发集团发展状况,并表示旅发集团将进行深入研究分析,结合洛阳实际,认真消化吸收、提炼总结,确保今天的研讨成果转化为科学具体的工作思路、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魏险峰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研讨会围绕三个主题共同探讨了如何挖掘丝路文化核心资源等针对性问题,不仅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也达成了许多关于如何推进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建设运营的有效共识,本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也是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建设过程中的标志性节点,对于推动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建设,加快洛阳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丝绸之路 项目研讨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迎新喜讯 欧盟一组织落户河南系全国首个

    乘着开放发展之风,郑州国际化进程日益提速。据介绍,EUCNC河南代表处首批将引进欧盟认证中心、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拟引进的欧盟认证中心项目包括有机农业投入物证明、欧盟有机产品认证、生态和有机化妆品认证、食品质量和安全检测等四项重点业务。

  • 借力“一带一路”建设 河南走向开放前沿

    昨日,新华社以《河南借力“一带一路”建设走向开放前沿》为题,对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的河南近年来紧抓国家建设“一带一路”有利时机,大力打造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借力空中、陆路、网上三个向度的丝绸之路,由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进行了报道。

  • 丝路古道驼铃声

    近年来,敦煌市大力拓展国际旅游市场,国内外游客持续增加,鸣沙山下又见大漠绵长的驼队,丝路古道再闻悠悠驼铃之声。

  • 海上丝绸之路掀起中国“最炫民族风”

    6月15日,在从斯里兰卡科伦坡前往马来西亚槟城的航段上,伴着《最炫民族风》的动感旋律,工作人员“快闪”起舞,吸引不少乘客加入。

  • 洛阳“丝绸之路与中原”文物展展示丝路辉煌文明

    作为今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的重要内容,洛阳博物馆举办的“丝绸之路与中原”文物展迎来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里,记者在洛阳博物馆里看到,来这里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他们对展出的文物赞不绝口。

  • 国家文物局举办文化遗产公开课一一《丝绸之路与我们的生活》

    作为中国文化遗产日面向公众的特色活动之一,6月9日国家文物局在洛阳举办文化遗产公开课。

  • 国家文物局举办文化遗产公开课一一《丝绸之路与我们的生活》

    作为中国文化遗产日面向公众的特色活动之一,6月9日国家文物局在洛阳举办文化遗产公开课。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在现场为来自全国9省16所学校的300多名中学生,讲述“丝绸之路与我们的生活”。

  • 鹰城90后“创客”玩转机器人

    平顶山晚报讯 昨天,2017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在西安落幕,就读于郑州大学的鹰城籍大学生宋纪元带领他的科研团队,凭借作品“基于IPMC智能材料的子母型水下考古机器人”,从48支国内外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 甘肃:读懂丝绸之路 这里是你不可错过的目的地 | 寻迹中国

    甘肃是远古传说中伏羲、女娲的诞生地,更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这里是明时万里长城的西起点,古时出了嘉峪关,就是茫茫戈壁,告别了中原故土,进入蛮荒之地……现在的汉玉门关遗迹,是一座四方形小城堡,耸立在东西走向戈壁滩狭长地带中的砂石岗上,登上古关,举目远眺,四周沼泽遍布,沟壑纵横,长城蜿蜒,烽燧兀立……

  • 甘肃:读懂丝绸之路 这里是你不可错过的目的地 | 寻迹中国

    甘肃是远古传说中伏羲、女娲的诞生地,更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这里是明时万里长城的西起点,古时出了嘉峪关,就是茫茫戈壁,告别了中原故土,进入蛮荒之地……现在的汉玉门关遗迹,是一座四方形小城堡,耸立在东西走向戈壁滩狭长地带中的砂石岗上,登上古关,举目远眺,四周沼泽遍布,沟壑纵横,长城蜿蜒,烽燧兀立……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