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交通事故引纠纷 和谐执行得人心

2017-08-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范赤赤 王芳芳)近日,嵩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引起的财产损害案件,被执行人单某与李某当庭支付赔偿款7.5万元给王某,双方握手言和。

2017年6月19日,嵩县法院执行局立案受理了王某申请执行单某、李某交通事故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嵩县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多次通知被执行人单某、李某来法院做释法析理工作,但其都拒不配合,为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利得到及时实现,8月14日,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带到法院,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和,但都没有成功,最终只能将单某与李某送往拘留所,在拘留期间,执行法官依然没有放弃,再次前往拘留所,对单某、李某进行劝解,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单某与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愿意积极配合法院的工作,得到申请执行人谅解。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单某、李某积极履行自己义务,案件得以执结。

近年来,嵩县法院不拘泥于法律规定,通过综合运用各种调解手段,着力培育当事人和解意识,淡化当事人过于较真和要说法的意识,在严格执行审限规定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地利用一切有利因素促使当事人和解,切实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通事故 纠纷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事故伤者被困车内 开封交警“破”车救助

    7月26日9时50分,213省道开封市祥符区杜良转盘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一方为小型普通客车,车门被撞变形,驾驶人受伤被困车内,无法接受救治。

  • 石龙区开展百日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昨晚的突击行动效果不错,一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4台,截获未覆盖车辆6台,对这些违法车辆全部进行了有效处置。”7月26日上午,石龙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局长张聚才说,该局突击检查道路违法运输行为,由于打了时间差,整治效果比较好。

  • 交通事故伤者被困车内 开封交警"破"车救助

    7月26日9时50分,213省道开封市祥符区杜良转盘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一方为小型普通客车,车门被撞变形,驾驶人受伤被困车内

  • 交通事故伤者被困车内 开封交警"破"车救助

    7月26日9时50分,213省道开封市祥符区杜良转盘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一方为小型普通客车,车门被撞变形,驾驶人受伤被困车内

  • 山阳区法院:帮忙规避执行 同样受到制裁

    原告于某与被告王某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纠纷一案中,山阳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判令被告王某赔偿原告于某经济损失19.91万元,并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