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巩义小伙离家数月身陷传销 洛阳民警成功解救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U9rcbq5r..png.png

民警登记相关人员信息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魏孝群)巩义小伙离家数月身陷传销,父母省吃俭用吃在洛阳到处寻找,在洛阳民警相助下,终于与儿子团圆。这是记者8月25日从南昌路派出所采访到的新闻。

8月25日下午14时许,有人拨打110报警称:在涧西区太原路附近某居民楼有传销。接警后,南昌路派出所巡警大队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据民警现场了解,报警人邵先生家是郑州巩义人,其21岁的儿子小木今年洛阳牡丹花会期间来洛阳后一直未归。期间,父母多次给他打电话总是没人接,等过后儿子小木再回拨过来电话。父母问他在哪里、干啥的?他总是回答吞吞吐吐的,称做生意等,就是不愿说出在干什么。还时不时总问家里人要钱,前后问家里要钱有几万元了。根据这些迹象,家里人推断小木应该是深陷传销组织了,要么是被人控制无法脱身,要么是被洗脑不请愿离开。

为此,邵先生夫妻俩通过亲戚朋友等多方打听儿子小木的下落之地,先后去过武汉等全国各地寻找孩子,均无功而返。最后,根据只言片语不完整的线索,邵先生夫妻俩来到洛阳寻找。

8月25日下午13时多,邵先生的妻子在太原路与新疆路口附近“盯守”中,惊喜地看到儿子小木与一帮男男女女一起在路上走着,已经经过多次历练“富有经验”的她并未声张,而是悄悄保持适当距离尾随跟踪儿子,看到进入旁边某栋居民楼的某个单元楼门内,为了不打草惊蛇和害怕被发现而出现意外,她没敢再靠近跟踪。她立即把情况通报正在路对面街坊“工作”的丈夫,邵先生接电话后立马赶来增援,由于人生地不熟,他们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

南昌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一方面分头走访,向门岗和群众了解楼上住户人员情况,一方面向110反馈情况,请求110协调通知工商部门到场处置(因传销属于工商部门职责管辖)。

最后,民警将目标锁定在该楼601房间,由于室内无人应声,防盗门无法打开,出民警决定联系开锁师傅前来强制开门。

门打开后,室内有6男2女共8名传销人员被查获,其中就包括邵先生的儿子小木。

民警将查获的传销人员移交现场的工商部门处理。邵先生夫妻俩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儿子小木,一家人终得团圆,再三向关键时刻提供帮助支持的洛阳民警和相关工作人员致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传销 洛阳 民警 解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警方成功打掉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在“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中,巩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盯群众怨气大、受害深和社会关注度高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将系列团伙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多部门通力协作,攻坚克难,连战连捷。

  • 尽心竭力办实事 十五年老案终执结

    8月8日晚,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一庭法官李自卫在忙碌了几天后,终于将一件长达15年的执行案件执结。

  • 巩义公安“拜师收徒”传帮带 同心协力共提升

    今年来,巩义市公安局为使新招录的民警尽快形成战斗力,在全局全面推行了《新老民警“拜师收徒”工作机制》,通过“岗位结对、助力成才”的新警成长培养模式,有效缩短新警成长周期,提升警务管理效能,推动了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

  • 巩义强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

    8月7日,巩义市召开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督导情况汇报会。巩义市委常委、市工业领导小组组长、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险峰,巩义市工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市长景秀香,巩义市政协副主席马克霞及巩义市发改委、科工信委、环保局、国土局、商务局、交通局、水利局、规划中心、供电公司以及项目所在地镇(街道)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 暴雨之下 警徽闪耀

    晴天是“焦警”,雨天是“浇警”。对于每天在道路上指挥交通的交警蜀黍们来说,反复无常的夏天,让他们深切体味到了什么是“冰火两重天”。

  • 巩义康店镇开始“安全生产大检查”

    8月4日下午,巩义市康店镇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巩义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安排布署。

  • 巩义力推千亿级铝精深加工基地建设

    今年以来,巩义市坚持产业集聚区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把服务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镇化水平的重要抓手,采取五项措施,强力推进千亿级铝精深加工基地建设工作。

  • 巩义市康芝路伊洛河大桥开钻施工

    8月3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康芝路伊洛河大桥举行开钻施工仪式。

  •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

    8月4日上午,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交通建设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道路项目建设进度。市领导孙淑芳、贺传伟、陈兆甲参加调研。

  • 巩义发改委助推帮扶村迈上致富路

    8月5日8点钟刚过,炎炎骄阳就把巩义市宋陵公园北门广场炙晒得火烤一样。但更让人心感暖热的是,巩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在这里,为所联系帮扶的鲁庄镇后林村,举办一场声势浩大的农产品推介会。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