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争遗产兄弟对簿公堂 真情调解俩人握手言和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haeL2LcH..jpg.jpg

争遗产兄弟对簿公堂 真情调解俩人握手言和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守亚)“真是太感谢你了,陈法官,您为我们家的事情费心了”。 近日,当事人杨某带领洛阳市瀍河区伊斯兰教会会长一行来到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将一面书写有“秉公执法,公平卫士”的锦旗送到了陈寿卫法官手中,对陈法官认真细致、刚正不阿的办案态度表示诚挚谢意。

    原来,杨某和被告杨某甲是亲兄弟,他们的母亲在2016年7月去世后,留下了5万元抚恤金和一套房产。被告杨某甲却以自己履行了较多的赡养义务且母亲生前有口头遗嘱为由妄图占为己有。杨某并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权益,因为他自身患有癌症,生活相对艰难且自己在能力范围内也对母亲进行了赡养。为此兄弟二人的关系一度很僵硬。因为他们是辖区内的回族居民,伊斯兰教协会多次费心费力调解,但每次都无疾而终。无奈之下,杨某将哥哥杨某甲起诉至瀍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杨某甲归还属于他的那份遗产。

陈寿卫法官在受理此案后,认真翻阅了卷宗,了解到房子问题是双方的症结关键。本着在法律范围内,既要向付出赡养义务多的一方倾斜,也要保证弱势群体利益的原则,陈寿卫法官组织了多次“背靠背”调解。她抓住双方是亲兄弟这一点,从家庭伦理、手足亲情及杨某癌症在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向双方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并向他们阐明如果没法调解那将进行房屋价值评估,既浪费时间成本、有浪费金钱成本的利害关系。通过陈法官的不懈努力,兄弟俩握手言和,对房子问题达成调解协议。

针对抚恤金分割问题,二人同意由法院公平裁决。拿到判决书后,兄弟俩对判决结果均无争议。杨某讲到:“不管将来我跟哥哥关系怎样,我真的很感谢瀍河法院,感谢陈法官,在这个案子的处理上,你们让我们一家体会到了什么是公平正义。”杨某甲也表示,如果弟弟生活上遇到困难,自己依然会向以前一样提供帮助。

伊斯兰教协会了解到案件处理结果后,对陈法官的公正办案态度予以肯定,大加赞赏陈法官的耐心细致,表示一定要当面向陈法官表示感谢,于是就有了我们开头看到的那一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争遗产 对簿公堂 调解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姐妹筹巨资替兄弟辩护 因律师费反目对簿公堂

    男子涉嫌刑事犯罪后,其兄弟姐妹筹款百万元聘请律师进行辩护,律所因最终未达到委托要求返还105万元律师费并全部打至妹妹账户,姐姐却因妹妹拒不返还自己出资的15.5万元将其告上法庭,6月8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妹妹返还该款。

  • 许昌姐妹筹巨资替兄弟辩护 因律师费反目对簿公堂

    男子涉嫌刑事犯罪后,其兄弟姐妹筹款百万元聘请律师进行辩护,律所因最终未达到委托要求返还105万元律师费并全部打至妹妹账户,姐姐却因妹妹拒不返还自己出资的15.5万元将其告上法庭,6月8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妹妹返还该款。

  • 门面房租水涨船高 房东租客对簿公堂

    房东吴某将两间门面房交由租客孙某占有使用(该房无准建手续),随着该路段人流量增大,第二年房东便将租金从5000元涨到15000元,租客孙某接受不了涨了3倍的租金,表示不续租但要求房东赔偿装修费方可搬走,为此,房东与租客因意见不一致发生多次口角,在事件僵持情况下,房东一纸诉状将租客告上法庭。

  • 母亲车祸身亡 同母异父兄妹因赔偿款对簿公堂

    2015年10月20日18时41分许,田某驾驶面包车沿S231线由南向北行使,与由西向东步行知道路中间捡拾散落在路面上的水泥的刘某相撞,造成刘某当场死亡。

  • 膝下子女众多 因赡养纠纷对簿公堂

    近日巡回法庭走进新野溧河,公开审理因赡养老人而引发纠纷一案。已过七旬的她,有3个儿子和2个女儿都已成家,应该说可以逸享天年了,然而为了生活,她却不得不与众多子女因赡养问题而对簿公堂。

  • 小米与爱立信明日将对簿公堂 双方或达成和解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周涛】本周四(2月5日),小米印度专利案开庭,小米与爱立信将对簿公堂。去年,印度德里高等法院裁定,小米侵犯了爱立信的标准核心专利组合(SEP),并下发禁令

  • 争金庸小说独家改编权 5家游戏公司对簿公堂

    近日,手机游戏的江湖再现刀光剑影,五家游戏公司因金庸名著的独家改编权之争而对簿公堂。杨浦法院法官通过对游戏与小说的人物、人物关系、武功名称、故事情节等要素的细致对比,认定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