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因琐事退婚女方拒还彩礼 男方起诉后顺利执结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芳芳)昔日恋人因琐事吵架退婚,女方宁做"老赖"也拒不退还彩礼。近日,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从立案到执行,只用了两周时间,女方返还男方彩礼29210元,案结事了。

 2016年,李某(女)和王某(男)经人介绍相识,两人在商议婚礼事宜期间,王某先后给付李某见面礼款、彩礼款和其他开支共计4.5万元。但双方还没有办理结婚登记,就因为一些琐事吵架闹退婚,2017年3月王某将李某诉至嵩县人民法院要求退还彩礼,法院受理案件后,结合当地农村习俗及该案件实际情况,最终判决李某返还王某彩礼款2.9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判决。

2017年7月中旬,王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李某在外地打工委托其母亲出面替其解决纠纷,因双方当事人纠纷没有化解,一直针锋相对,李某的母亲在来到法院后一度态度相当恶劣,并表示一分钱都不会退。法官在查找执行线索过程中发现李某账户有存款立马予以冻结,之后赶赴北京予以扣划,最终于次日将全部款项执行到位,案件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退婚 女方 彩礼 起诉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准女婿上门求亲遭反对 网络雇凶欲杀女方全家

    高某数次上门讨要妻儿被刘章阻止,双方发生争吵,并有肢体冲突。一气之下,高某在网上寻找“杀手”,联系上了陕西籍男子强某。高某许诺分期付款20万元,要求对方将刘章夫妇刺瞎

  • 商丘夫妻轿车内死亡:闹离婚女方刺死男方后自杀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3月6日,映象网记者从商丘市公安局获悉,3月4日下午4时,商丘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商丘市香君路睢阳区婚姻登记所门口停放一辆白色轿车,车内两人昏迷。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相关工作。现已初步查明,车内一男一女系夫妻关系,因双方闹离婚,在车内女方将男方刺死后自杀。

  • 女方一再索要彩礼致婚没结成 男方上诉索回礼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 胜 )日前,商丘市民权县人民法院对一起借婚姻索取彩礼案作出判决,责令李某返还已索要的彩礼款8800元。

  • 因琐事退婚女方拒还彩礼 男方起诉后顺利执结

    昔日恋人因琐事吵架退婚,女方宁做"老赖"也拒不退还彩礼。近日,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从立案到执行,只用了两周时间,女方返还男方彩礼29210万元,案结事了。

  • 山阳法院:同居分手后不还彩礼 强制执行显威力

    8月27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来了一位愁容满面的女子,她说明了来意。她叫李某,今年47岁,2016年因一段失败的感情被诉至法院,今天是主动来交执行款的。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