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强制执行遇阻扰 悉心疏导促和谐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naF1EOov..jpg.jpg

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9月16日,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10余名干警并邀请县公证处相关人员,冒雨奔赴该县潭头镇犇犇养殖专业合作社,对刘某某申请赵某某、洛阳某养殖有限公司、栾川县养殖专业合作社民间借贷纠纷案进行强制执行。

刘某某诉赵某某、洛阳御晟鸿养殖有限公司、栾川县犇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栾川县法院主持调解,赵某某、栾川县犇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应偿还刘某某80万元及利息,洛阳御晟鸿养殖有限公司对该笔借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文书生效后,三被告一直未履行调解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刘某某向栾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于2017年7月14日向赵某某、洛阳御晟鸿养殖有限公司、栾川县犇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出执行通知书,限其在3天内还清所有款项,但三被执行人仍一直分文未付。

2017年8月9日,栾川县法院对栾川县犇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200头奶牛、3台铡草机、2台挖掘机和1台扒草机予以查封,并征得申请人的同意,通过“放水养鱼”的方法,要求栾川县犇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将销售牛奶的收入偿还刘某某。然而,栾川县犇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非但不履行还款义务,还擅自将查封的60余头奶牛以低价抵偿给别人,只剩余一些老弱病奶牛,并逃避执行。

为有效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打击拒执行为,9月16日上午9时,栾川县法院执行局10余名执行干警和县公证处3名工作人员,在申请人的配合下,租来大型货车,赶到潭头镇何村,到现场进行强制执行。依法对查封的奶牛进行清点、过磅、拍照取证,对3台铡草机、2台挖掘机和1台扒草机的型号、产地等进行登记、造册,制作公证文书,增加执行透明度;执行干警携带执法记录仪同步录间录像,并与有关养殖场联系,收购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奶牛。执行期间,不时有个别不明真相群众到现场进行阻扰,但都被执行干警说服劝离。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多,全体执行干警顾不上吃饭,就在最后一批牛犊被装上车准备撤离时,又有数十名群众以该合作社拖欠工人工资、饲料款和占地赔偿为由进入现场,并将大门紧锁,用面包车封堵道路,不让将牛拉走,阻碍执行。

承办法官及时向主管执行的副院长杨红超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杨红超要求执行干警要以民生为重,依法妥善处理解决。承办法官立即召集群众代表、犇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申请人坐下协商,经过近三个多小时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做双方思想工作,申请人表示同意将已经装上车的牛犊和铡草机等设备卸下来,由该合作社自行卖掉后用以抵顶民工和看门人工资。对于拖欠占地赔偿款问题,执行法官引导群众到法院另行起诉,法院将对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执、快结。对于栾川县犇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擅自变卖已被法院查封财产的行为,将报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此群众表示满意。直到深夜11点多,饥肠辘辘的执行干警才拖着疲倦的身体撤离执行现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强制执行 和谐 栾川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欠债几载不思还 一朝拘留急兑现

    唐某今年近五十岁,是土生土长的息县人,多年来一直靠着给人装修包工过活。2014年认识了朱某,因朱某需要装修一个店面,两人便签订了装修合同。同年9月合同完工后,朱某仍欠部分余款未给付。多次讨要,朱某也只是给唐某出具了一张16万元的欠条,一直不提还钱的事。

  • 山阳区法院:工厂抗执行 劳动纠纷也有招

    毋某、张某等9名人员是焦作市某机器厂员工,但某机器厂解除了与9名员工的劳动合同。为此,9名员工与某机器厂产生劳动争议。经焦作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被申请人焦作某机器厂支付9名申请人赔偿款共计18万元。裁决生效后,该机器厂拒不履行,遂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让涉执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暖!——记内乡法院执行员梁万欣

    破解执行难号角吹响后,今年来,内乡法院执行员梁万欣面对执行案件大量上升、执行压力增加、执行活动督察、案多人少矛盾,理清工作思路,始终以执行结案为抓手,多管齐下、多措并举,5次参与部署、指挥集中执行专项活动,诉前化解、执结案件1032件,被该院评为优秀执行员,为破解执行难问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社旗法院:为菜农讨公道

    9月6日,在外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张某主动出现在河南省社旗法院执行局,把剩余的9000元执行款双手呈递给执行干警,请求干警解除对其三轮车的扣押。

  • 潢川法院加大对公职被执行人强制执行力度

    2017年3月6日,潢川法院依法将王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禁止其高消费行为,对其实施信用惩戒。5月26日,王某某被通知参加了潢川法院涉特殊主体履行义务敦促约谈会。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