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先进制造业双创半决赛激烈上演 18家企业争桂冠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付怡雯 付婷)15分钟很重要,有好的创业项目也要讲得好。9月25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半决赛在洛阳激烈上演,通过8分钟的陈述,7分钟的提问,创业导师、企业家、投资人组成的评委分别评分,273家入围企业争夺最终的18个晋级总决赛名额。

参赛企业15分钟内见分晓

按照大赛规则,入围成长组的204家先进制造企业被分成12组,初创组的69家先进制造企业被分成了6组,均采用“8+7”模式现场答辩评选,即参赛选手陈述8分钟,评委提问7分钟。也就是说,参赛企业要充分利用好这宝贵的15分钟来打动现场的评委。现场有5位评委进行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最终得分取自其他3位评委分数的平均分,并现场公布。

上午8点半左右,成长组半决赛已如火如荼进行,首家企业是成长企业7组的洛阳睿兆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大家好,我带来的项目是下一代控制总线芯片及智能网络产业化,我们公司是15年成立,主要是做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研发以及销售……”

尽管8分钟时间陈述有条不紊,但赛后让睿兆微电子企业代表薛晓鹏稍显遗憾,“8分钟太短了,内容是讲清楚了,但是我们技术只讲了工业这一块,实际上工业这一块并不是讲究技术最先进,而是讲求稳定性和产业链。”

接下来,来自江苏汉印机电科技的企业代表文成带来的项目是关于“印制电路板、印制电子专用工业喷印机”,名称十分专业,但他一开始就以通俗的介绍切入,“其实就是在电子专业市场里应用3D打印机。” 

他随后再介绍技术、研发人员、应用市场、商业模式、财务状况等,整个过程十分流畅,吸引了众多评委的关注,评委也围绕公司运营时间、市场应用竞争、销售收入以及销售计划等方面进行提问。

随后,一个个参赛企业代表也各自展示了自己的项目,领域涉及到工业机器人、医疗设备、激光成像、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技术、汽车制造等方面。尽管演示PPT内容不少,8分钟陈述时间有限,企业代表都各有侧重,重点强调亮点、优势、盈利模式等方面。

当天,12组成长企业、6组初创企业共计273家先进制造入围企业参加了半决赛,最终18个分组中,每组选出得分最高的一家企业晋级最终的总决赛。

洛阳参赛项目奋勇争先

值得注意的是,洛阳市也有5家企业参加了先进制造行业半决赛,除了之前提到的洛阳睿兆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外,还有清研先进制造产业研究院(洛阳)有限公司、中科慧远视觉技术(洛阳)有限公司、河南奇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全盛科技有限公司。

入围企业中当然不乏优质项目。中科慧远视觉技术(洛阳)有限公司的“手机盖板精密检测”项目,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让人眼前一亮。该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初创组一等奖。“做中国工业外观缺陷检测的引领者,是我们未来的方向。”企业参赛代表杨化彬说。

杨化彬现场也通过PPT向评委展示了中科慧远的核心技术产品——手机盖板丝印机品控仪,“这是业界最先进的,唯一实现整个丝印工艺的全自动化生产,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并且,它的测试也是最成熟的,像漏检能够小于1%,过检能够小于2%。”

18家参赛企业脱颖而出

据介绍,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共有28147家,其中入围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有273家,经过一整天的评审工作,最终有12家成长企业和6家初创企业成功突围晋级最终总决赛,并有85家成长企业和30家初创企业获得了优秀企业奖。在25日当晚的“创业英雄汇”活动中,组委会对优秀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其中,初创组有沈阳莫比嗨客树莓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青海新源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先达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好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智拓固相增材制造技术有限公司6家企业晋级最终决赛。

成长组中,有浙江力太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创为电机有限公司、新疆熙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四川卓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升哲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固立得精密光电有限公司、赛赫智能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大美至善石膏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乔戈里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健信核磁技术有限公司、福州福耀模具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魔迪多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12家公司晋级最终决赛。

另外,在115家优秀企业中,河南企业有7家,洛阳有2家,即河南埃尔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四达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洛阳睿兆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全盛科技有限公司、纪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神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其中,洛阳睿兆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半决赛中取得了91.51分,排在成长企业七组第二名,因微弱差距无缘最终总决赛。“我是很轻松的,大赛不在于结果,而在于一个过程,最重要的是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睿兆微电子企业代表薛晓鹏赛后说。

据了解,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巅峰对决于今日(9月26日)在洛阳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三楼宴会厅举行,欢迎广大市民和创业朋友们前来观战,共同见证先进制造行业全国总冠军的诞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先进制造业 双创 半决赛 总决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内273家企业集结洛阳 打造先进制造业“双创嘉年华”

    9月22日晚,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河南洛阳正式启动。

  • 河南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 智能车间建设可获财政补助

    2018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类)项目主要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以及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发展壮大,鼓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2018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智能化改造类)支持重点为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和“两化”融合。

  • 河南先进制造业基金完成投资决策 首期三十亿元全部落地

    历经两年多的努力,我省财政性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取得重要进展。有关信息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先进制造业基金共通过决策项目28个,决策总金额30.9亿元,其中直投项目24个,决策金额28.9亿元;子基金项目4个,先进制造业基金投资金额2亿元。

  • 市政协组织委员调研焦作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

    昨日,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带领经济界、科技界部分市政协委员,到焦作市部分企业,围绕“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课题进行调研。调研中,秦海彬指出,工业发展是焦作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焦作市各企业要明确发展目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大专项 强化转型支撑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郑焦融合、构筑中原健康养生基地、打造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有关专项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发改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健康养生产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工信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汇报。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