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被执行人拒不配合被拘 法官悉心调解促执结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芳芳)“大热的天,法官们来拘留所里好几趟,给俺们讲法讲理,那真是为俺们着想,要是再不履行法律义务,俺们自己心里都过不去。”近日,被执行人单某和李某在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当庭支付赔偿款7.5万元给申请执行人王某,双方握手言和,一起案件顺利执结。

 原来,6月19日,嵩县法院执行局立案受理了王某申请执行单某、李某交通事故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嵩县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多次通知被执行人单某、李某来法院配合执行,但两名被执行人拒不配合。

为维护法律权威,执行法官只得依法将单某与李某司法拘留。在拘留期间,执行法官冒着酷暑多次前往拘留所,对单某、李某进行劝解,释法析理。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单某、李某积极履行了自己的法律义务,案件得以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被拘 法官 执结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让失信的被执行人“寸步难行”

    9月20日,一名被公开曝光、限制出行的老赖,主动联系郏县法院的执行法官,让亲属将其所欠的4900元案款一次性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 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真没想到法院的失信黑名单制度惩戒力度如此之大,我以后再也不会干这种糊涂事了,我还要告诉身边的朋友,法律威严,诚信无价”。被执行人李某感慨的说。

  • 邓州法院:让22名“老赖”上头条

    “这些失信人真可气!法院在头条上曝光‘老赖’就是好,让他们在乡亲中都露露脸,以后看谁还耍赖……”9月20日,在邓州市人民法院,王某领到执行款后说道。

  • 干警锁定嫌犯不放弃 被执行人“跑路”七年终履责

    借了别人的钱耍赖不还,这一逃就是七年之久,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没有放弃,9月17日,执行干警得知被执行人赵某在郑州打工时,连夜将其抓获并拘留。赵某在法律面前,自知“理亏”,将4.5万元现金给付给张某,使其长达七年的执行案件得以解决。

  • 干警锁定嫌犯不放弃 被执行人“跑路”七年终履责

    借了别人的钱耍赖不还,这一逃就是七年之久,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没有放弃,9月17日,执行干警得知被执行人赵某在郑州打工时,连夜将其抓获并拘留。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