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男子躲避执行玩失踪 母亲苦劝终还款

2017-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芳芳)被告人米某为躲避法院执行生效判决玩失踪,近日嵩县人民法院法官对米某的母亲进行劝说,米某的母亲又劝说儿子,最终米某履行了义务。

原来,米某是一起交通事故案的被告,2016年5月嵩县法院判决米某赔偿原告王某各项损失62700元,判决生效后,米某拒不履行赔偿义务,且长期处于失联状态。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米某无果,后到米某家中,希望其母配合法院劝解米某早日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向米某的母亲细说该案由来,并说明逾期履行执行款将支付双倍利息等。经过半天交谈,米某的母亲终于理解并认识到执法的严肃性,当面给米某打电话:“儿啊,赶紧回来把钱给了,咱可不做那说话不算的人啊。”

在其母亲的谆谆教诲下,米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5天后米某从外地赶回嵩县法院,履行了执行标的款62700元及利息。米某当庭承诺,以后一定要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子 执行 失踪 母亲 还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进宫”男子冒充领导亲戚 谎称能办退休诈骗三万余

    只有小学文化的张某有四次诈骗前科,出狱后结识女子刘某后,张某冒充某单位领导亲戚,以帮刘某办理退休事宜为由诈骗32000元。

  • 男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刑事诉讼期间主动履行

    姜某申请执行王某公证债权文书纠纷一案,河南省荥阳市公证处签发执行证书,王某向申请人支付借款本金250000元,利息47500元,违约金10500元,公证费870元。公证文书生效后,被告人未按文书履行义务,姜某向荥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 男子拒不履行民事判决 刑事诉讼期间主动履行

    杨某申请执行任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法院于2014年作出判决,任某在继承遗产的范围内支付原告杨某借款十万元及利息。后任某上诉至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年郑州市中级人民作出判决,维持原判。判决书生效后,被告人未按判决书履行义务,杨某向荥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被执行人任某明知法院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申请人向荥阳市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

  • 男子行“窃”屡教不改 61岁再次被抓

    9月27日凌晨,中牟县公安局视频中心联合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协同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当场查获被盗电瓶23块。

  • 潢川县“奥林匹克花园杯”成年男子篮球联赛启幕

    9月26日晚8时,潢川县“奥林匹克花园杯”成年男子篮球联赛在潢川县体育中心震撼启幕。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