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从食堂到执行现场

2017-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玉鲁)10月16日中午12时7分,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武浩正在单位餐厅吃饭,接到申请人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武浩把筷子一放,带着同事周嗣虎就赶往目的地。

事情起因是,2011年初,刘某为洛阳某公司采购、安装仪器。在收到公司支付的货款9.5万元后,他并未采购,也未还款。公司方将其诉至西工区法院以调解结案。但是刘某未履行。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刘某若人间蒸发一般,寻找不到。执行法官安排申请人留意刘某的蛛丝马迹,见到刘某后,随时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天,申请方在洛阳新区附近看到被执行人,随即拨打了执行法官的电话,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面对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法官,刘某惊慌失措,无奈被拘传到执行局。在告知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后果后,刘某害怕被司法拘留,当场答应先拿出3万元现金,又将自己名下的房屋做担保,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工区法院 执行法官 食堂 执行现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执行法官驱车数十公里 成功拘传“老赖”

    9月28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麻将桌上将 “老赖”王某予以拘留。在送往邓州市公安局办案中心做信息采集时,却发现王某尿检呈阳性,随即,邓州市公安局对王某也作出了相应处罚措施。

  • 郏县法院:离婚财产起纠纷 执行法官巧结案

    被执行人明明具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得知法院将要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时,才连忙履行义务。9月29日,郏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 执行法官变身“和事佬” 化解租赁风波

    新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化身“和事佬”倾力调解,当事人双方不计前嫌,顺利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孔某当场支付租赁费9万元,案件执结。

  • 一通电话案结 执行法官拒锦旗

    田某申请执行某糖果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被告未主动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申请人田某向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与装病“老赖”斗智斗勇

    2017年9月22日,平舆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执行期间,被执行人闫某“花样百出”逃避执行,执行法官火眼金睛识破“演技”,最终闫某履行了判决义务。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