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执行联动机制显威 失信老赖寸步难行

2017-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10月23日下午3点,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紧急电话,该县潭头派出所民警在对班车上乘客查验身份证时,发现一名乘客是县法院报批的临控失信老赖,遂将其控制。接到电话后,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将该名老赖带回。这是栾川县法院与县公安局建立的临控机制再一次显现威力。

今年以来,栾川法院加强与公安机关合作,与公安机关联合制定执行联动临控机制,实施执行工作统一部署。在执行过程中,栾川法院将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及时报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发现被执行人行踪后,当即对被执行人采取临时控制措施,及时通知法院,并配合法院对老赖进行指纹录入、信息采集,拘留所对法院送拘的老赖随送随收,从而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严厉打击。通过司法机关通力配合布下的信用惩戒天罗地网,使老赖们插翅难飞。

截止目前,栾川县法院已向县公安局报送临控人员200余人,协助抓获临控人员3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 联动机制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提高执行效率 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落实,叶县法院执行局周六周日加班整理卷宗,进一步提高执行质量和效率,最大限度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叶县法院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

  • 荥阳法院召开“秋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10月17日下午3时,荥阳市人民法院举行荥阳法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暨胡某某等七名农民工劳务报酬现场发放仪式,通报荥阳法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并对被执行人河南某生态农业公司拖欠胡某某等七名农民工劳务报酬执行款进行现场发放。

  • 郑州管城区法院:强化执行威慑 健全执行联动

    10月19日上午。四十余名执法干警和法官乘坐六辆警车进入法院。这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准备强制执行22起涉民生、涉金融案件现场,也是管城法院继2017年“秋季执行风暴”专项执行行动后第四次执行活动。

  • 法院优先执行为工人讨薪

    2017年10月16日下午,两名在中牟打工的农民工拿到属于自己的劳动所得后,激动的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他们没有想到法院这么快就给自己被拖欠的工资要回了。

  • 登封法院召开第二次申请执行人大会

    10月16日,登封市人民法院召开第二次申请执行人大会,百余名申请执行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民调员及纪检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监督评议。

  • 执行款送到病床前 “刚柔并济”化解好友积怨

    10月17日,中牟法院两名执行干警驱车赶到河南省人民医院,为患肿瘤住院的申请人李某送去了4万3千元的执行款。和执行干警们一起前往医院看望李某的还有一名曾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老赖王某。

  • “老赖”欠钱不还躲避执行 法院强制执行

    近日,叶县法院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刘某在朱某的砖厂多次拉砖总共欠下砖款15135元,并签有票据为证。经朱某多次要求偿还,刘某都已各种理由推托,无奈朱某将刘某诉至叶县法院,经法院审理,被告刘某偿还原告朱某砖款15135元。判决生效后刘某还是迟迟不还,顾朱某向叶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执行干警彻夜蹲守 无情“老赖”终被拘

    10月12日早上5时许,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商水成功抓捕一名逃避多月老赖。

  • 新野法院探索执行便民措施获群众点赞

    2017年以来,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探索执行便民措施,获得了当事人及广大群众的广泛称赞。

  • 新野法院:四项措施加强执行队伍建设

    为坚决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任务,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措施,大力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担当、为民、廉洁的“执行铁军”,为赢取执行攻坚战的最后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