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法官和谐执行 力促“冤家”和解

2017-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李民生)10月26日,洛阳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经过耐心工作,促使一借款纠纷案件当事人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化解一对“冤家”。

该案中申请执行人梁某与被执行人胡某原本关系较好,因胡某借梁某的钱迟迟不予归还而引起纷争,梁某怒气难消诉至法院,要求孙某立即偿还借款。经法院判决,责令胡某偿还梁某借款人民币2100元,但胡某仍未履行。无奈,梁某依法向法院申请对杨某的欠款强制执行。

该案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胡某家住农村,家庭生活困难,全家日常支出仅靠做小生意和种菜所得维持生活。对执行这样的特困群体案件,执行法官认为不能一味地靠强制措施来执行,而是应注重以情感人、以理服人。经过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使双方当事人矛盾化解,握手言和,达成执行和解,使该案仅用七天的时间即执行完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官 执行 冤家 和解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借贷起纠纷 法官巧调解

    10月13日,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庭法官王书刚从综合科接到一件借贷纠纷执行案件,这是9月29日民事审判庭调解的案件,今天刚刚生效。为了不耽误案件进程,王书刚当天就通知双方当事人前来进行案前调解,实现当天立案当天结案,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 微信偷转资金 法官识破老赖被拘

    10月19日,被执行人张某因拒不主动履行判决义务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其在拘留前体检间隙,利用微信转账转移财产,被执行法官慧眼识破;资金被追回的同时,难逃拘留厄运。

  • 当事人送锦旗为执行法官点赞

    9月22日上午9点,家住新乡辉县市城关镇的程某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秀金和李如吉庭长的手中,以表达其对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

  • 劳务纠纷拒赔偿 法官巧调解促执结

    10月25日,王老太来到西峡县人民法院,从执行干警手中接下二十五万元执行案款,一起劳务纠纷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 男子进"黑名单"无法买票回国 法官巧调解助其返乡

    10月20日,南阳市社旗县人民法院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赵某,差点因购买不了机票而滞留国外。

  • 魏都区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克难案

    “罗法官,让您费心了,感谢您为我解决了大难题......”10月23日,一起长达三年的中小企业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结,山东某木业加工厂负责人高某向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罗喜涛送锦旗表达感谢。

  • 执行法官忙调解 十余万欠款终到账

    2017年3月,经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调解,三被告承诺分10期返还许某本金20万元及利息11000元,于2017年底全部结清。

  • 31年的坚守——记小镇法官汪新法

    再过一个多月,汪法新就要离开工作了31年的南阳淅川县荆紫关法庭,让人感到心酸的是,这位获得过全国、省、市、县诸多荣誉的“双拐法官”,退休后甚至没有一套可以寄养余生的房子。

  • 执行法官温情化解“赌气案”

    2007年,原告郑某经人介绍,与被告张某相识,2007年11月28日,在红旗区民政部门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2015年12月23日,张某因打伤郑某被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判处刑罚,双方感情破裂。2016年郑某向红旗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判令双方离婚,女儿归自己抚养,要求被告每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并赔偿原告损失五万元。

  • 法官耐心劝解 被执行人及时还款

    2016年1月1日,被告孙某向原告阚某借现金13000元。因原告多次催要未还,故将被告孙某诉至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

  • 法官认真负责 民众送锦旗点赞

    “太感谢您了王法官,不但这么快就把钱帮俺要过来,还对俺这么认真负责,俺要给恁点赞!”10月13日,申请执行人刘某与第三人毛某一起来到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领取执行款,并一起向王家坤法官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 一个执行法官手机里的“单车APP”

    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赵六振近来似乎迷上了共享单车,手机里安装了市面上投放的各种单车APP。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是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法院调解促还款 申请人亲自谢法官

    10月16日,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一间办公室里,一位身体有残疾的老人紧紧握着承办法官刘岩的手,“之前都是你们到家里来看我,今天说啥我也得来一趟法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