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委法律顾问队伍正式组建

2017-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马洪亮)10月31日下午,在偃师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上,偃师市委书记宋义林分别向3名法律顾问、5名法律专家库成员和3家法律咨询机构颁发了聘书、牌匾,这标志着市委法律顾问队伍正式组建。

宋义林指出,组建市委法律顾问队伍,是我市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树牢法治思维,践行法治方式,凝聚法治共识,倡导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价值取向,加快推进法治化进程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法律顾问切实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立足市委工作大局,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切实发挥顾问作用,为推进我市法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宋义林强调,各位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要着眼全局、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全市重大决策和重要法律事务,把好法律源头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力;要聚焦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建设,深入研究论证,严格法律审查,加强风险评估,提出科学意见,确保各项决策于法有据、合法合规;要积极参与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论证和起草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内法规制定质量,增强党内法规的科学性规范性;要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知识辅导培训,帮助领导干部掌握法律知识、树牢法治观念。全市各党政机关要抓紧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善于用法治思维化解社会矛盾;要注意选拔引进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法律人才,配齐配强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力量,并为法律顾问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要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做好人员遴选、聘任、培训、考核、奖惩等工作,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法律顾问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会上,新聘任的市委法律顾问分别签订保密承诺书。市委法律顾问郭国坚代表发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偃师市委 法律顾问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