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攻坚路上党旗扬 党建引领促执行

2017-11-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在孟津县人民法院,有这样一个团队,很多人戏称他们“神龙见首不见尾”。早晨上班的时候,他们早已在去往银行、车管所等地的路上,晚上下班的时候,他们或许还颠簸在乡间的小道上。

他们,就是执行局的党员干警们。

 “日未出却已作,日已落而未息”的不辞艰辛;面对被执行人威胁时的果敢威严;面对申请人不理解时的宽容大度;面对当事人及家属的不满、埋怨和指责时的耐心、毅力和隐忍;面对双方当事人耐心调解时的铁汉柔情,面对“执行难”的现实时永不退缩的决心。这些党员执行干警不分日夜,无时无刻在执行一线不停地忙碌着。因为所有的申请执行人,来法院立案时都怀着一颗期待的、急切的的心来到法院。将心比心,这个时候,这些执行局的党员干警们更是开足马力,夜以继日地工作。因为他们除了要了却申请人的心事,更重要的是,不想错过每一个执行的好时机,他们身上承载着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案结事了人和”,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是一天天不懈的坚持,一次次无悔的付出。他们的电话几乎每天都是从早响到晚,查询案件的、反映执行问题的,要求更换案件承办人的,询问执行局在什么位置的。五花八门,无所不有,一天下来,往往是忙的头昏脑涨。嘈杂的工作场所,让他们学会了大声说话;执行行动的不确定性,让他们学会了快速反应;负重的工作压力,让他们学会了容忍;正是有了正确党性原则的引领,这些执行局的党员干警们用他们的辛苦与繁忙、用他们的柔情与刚直、用他们在工作中的全身心投入与团结协作、用他们面对责任的勇敢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党建引领发展,忠诚书写担当。今年以来,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执行队伍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促使全体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引导党员干警履职尽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执行工作良性发展。(赵彩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攻坚 党旗 党建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