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被执行人怕进拘留所 主动把钱还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石超凡)被执行人王甲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孟津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司法拘留15日后,不得不乖乖履行,将拖欠2年4个月之久的执行款全部还清。

2012年1月9日,被告王甲向原告王乙借了5000元现金,约定利息0.03%,并打了一张欠条。到期后,经王乙多次讨要,王甲一直以暂时困难为由,迟迟不还,王乙看在多年老熟人的面子上,一直忍让。后经多次催要无果,无奈将王甲告上法庭。经孟津法院审理判决,王甲所欠的债务应当清偿,并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履行完毕。判决生效以后,王甲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判决,于是王乙向孟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督促王甲抓紧时间履行判决,但王甲却百般推脱,不仅说自己没有收到判决书,甚至还不承认自己欠钱,态度十分强硬,拒不履行。

直到近日王甲被带回法院,其仍态度坚决,拒不执行,承办法官遂决定依法对王甲进行拘留。看到拘留决定书那一刻,王甲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开始向执行干警承认错误,并连忙跟家人联系商量。一个小时后,王甲乖乖把全部债务本息交到法院,将所欠的钱还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拘留所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和解协议 法院强制扣划存款

    阮某与胡某某系夫妻关系,2016年4月20日,夫妻二人向张某借款11.2万元,双方签订了借款协议书,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如到期不还,将二人位于新县新集镇建设路的房屋归张某所有,但未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借款到期后,夫妻二人未能偿还借款。

  • 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和解协议 法院强制扣划存款

    阮某与胡某某系夫妻关系,2016年4月20日,夫妻二人向张某借款11.2万元,双方签订了借款协议书,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如到期不还,将二人位于新县新集镇建设路的房屋归张某所有,但未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 拆迁房被查封拍卖 被执行人急忙还款

    “陈法官,我已经凑齐了全部欠款,马上给你们送过去,赶紧把我的房子解除拍卖吧!”10月24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鹏接到被执行人刘某的电话。

  • 冻结账户点中“要穴”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10月19日,被执行人刘某在银行取钱时发现账户被冻结后,急忙主动联系法院,履行全部还款义务。

  • 唐河法院:“特别执行”显成效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38.9万元

    10月份以来,唐河法院创新执行思路,采取多种方式,继续对老赖加大打击力度,同时与多部门协作,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打压老赖逃债空间,成效明显。仅在10月25日当天,就有三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执行款共计38.9万元。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