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老赖”生意失败拒执 一听拘留悔悟还钱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赵豪强)薛某因投资做生意向文某借款30万元,后因经营不善生意破产,剩余3万元无力未偿还,文某将薛某诉至汝阳县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薛某一直以无能力偿还为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文某无奈向汝阳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将正在网吧上网的薛某传唤到法院,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得知文某与薛某已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文某同意薛某每月偿还2000元,直至偿还完毕为止,遂暂不对薛某采取拘留措施。但是被执行人薛某态度消极,既不按和解协议履行义务,也不躲避执行。薛某被再次传唤法至法院时,态度恶略、还辱骂执行法官,最后被依法拘留。

在踏进拘留所的大门时,薛某突然哭泣说:“能不能再给一次机会,我不想坐牢,让我给家属打个电话,想办法将剩余欠款全部还完。”十分钟之后,其家属将剩余的欠款送到法院,该院依法将薛某提前解除拘留措施,该案圆满执结。

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任本育说道:“在解决执行难这条路上,经常会碰到态度恶略的被执行人,我们执行干警受点委屈无所谓,只要申请人的利益得到了保障,我们再辛苦也值得。拘留也不是目的,能案结事了皆大欢喜是最好不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生意 拒执 拘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东躲西藏拒履行 法官长途抓捕促还款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真不该抱着侥幸的心理逃避执行,我今后一定要遵纪守法。”10月30日,被执行人魏某向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递交一份悔过书,并对自己抗逃避执行的行为懊悔。

  • “老赖”上了“黑名单” 处处不便忙还钱

    11月3日,平舆法院来了一位稀客,只见他态度诚恳地对执行法官说道:“麻烦你帮我把名字从‘黑名单’中删掉,不然我买不成飞机票。”原来这位稀客就是被执行人李某,得知自己被拉进黑名单,根本买不了高铁票、机票。李某这才赶紧来到法院履行判决义务。

  • 平舆法院:下班途中遇“老赖” 当街擒获不手软

    11月2日,平舆法院执行干警在晚上下班途中,遇到了被执行人李某,于是街头的一场追逐大战开始了,在执行干警追赶数分钟后,终于将其擒获,表明了法院无时无刻打击老赖、破解执行难的决心。

  • 屡次执行无果 拍卖“老赖”房产“没商量”

    借钱不还上法院,法院判决后当事人陈某仍不还钱,进行强制执行后,发现陈某名下有一套房产,在多次劝导无果的情况下,近日,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启动司法评估、网拍程序,房子最终成功拍卖,案件得以执结。

  • 商丘梁园法院协助凤阳法院异地执行抓“老赖”

    1月3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派出11名干警,协助安徽省凤阳法院执行,在梁园区某乡建设工地抓捕躲避执行的“老赖”,成功将1名失信被执行人带回法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