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山路崎岖路难行 深夜出击亮民心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11月2日夜里9点30分,在离县城40公里的狮子庙镇某矿山上,执行法官鲁方黎一边向前来阻挠的人出示工作证和扣押裁定书,一边进行耐心劝解。

2013年9月,栾川县三川镇的段某某因急需用钱赎回抵押的挖掘机,找到庙子镇其亲戚陈某某、史某某帮忙为其贷款。出于亲情,陈某某、史某某从某公司以月息1分借款30万元交给段某某,段某某为其出具欠条。段某某拿到借款后,很快就赎回了挖掘机并承揽采矿工程,然而对于还款一事却忘得是一干二净。借款到期后,史某某多次向段某某催要,段某某以无钱为由拒不偿还。无奈史某某将段某某告上法庭,法庭经审理后依法判决段某某应于判决书生效后十五日内偿还史某某借款本金30万元、违约金5万元、损失费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段某某仍不还款,史某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并请求扣押段某某所有的铲车和挖掘机。经过网络查控,发现段某某无其它可供执行的财产,只有这一台挖掘机和铲车。段某某得知法院在调查其财产后,非但不履行,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游戏,不断更换住所,并将挖掘机藏匿。10月25日,申请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的挖掘机在该县狮子庙镇瓮峪村的某个矿山上。但当执行干警赶到的时候,却发现挖掘机已不见踪影。11月6日,申请人一大早就来到法院执行局,称段某某的铲车出现在狮子庙某矿山料场上,白天干活,晚上就停在矿山门口,并有专人看守。为了避免再次打草惊蛇,执行干警周密部署,制订了详细计划,决定晚上出击。由申请人联系拉铲车的平板车和开铲车师傅走大路先行,执行干警走小路在该村门口会合。19时整,5名执行干警准时出发。山路崎岖路难行,执行人员克服黑夜行车道路窄、弯道多等困难,于9点半赶到执行现场。正当要把铲车开走时,有几个不明身份的人赶到现场阻挠,执行法官鲁方黎依法对其进行了劝离,晚上11时,成功将铲车拖离现场。

“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大晚上的也耽搁你们休息不成,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过来把车扣押,我的损失就更大了”。申请执行人史某某不断地对执行工作人员说谢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路 深夜 栾川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爱你,老师

    9月6日,安徽省合肥市华山路小学学生在操场拼出意为“我爱你,老师”的汉字和字母,表达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师节。

  • 鹤山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对辖区环境新一轮排查

    摘要

  • 鹤山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对辖区环境新一轮排查

    6月17日,鹤山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辖区环境卫生问题展开新一轮排查,并重点清理了背街小巷及绿化带内的垃圾。本报记者 陈海寅 摄

  • 洗车卡里还有钱 洗车行咋不见了

    “卡里还有钱呢,就这样一声招呼都不打,店就没了。6月11日,记者来到鹤煤大道与华山路交叉口西南角,看到这家洗车行的房屋只剩残垣断壁。记者拨打了该洗车行的电话号码,发现该号码成了空号。

  • 淇滨区设置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

    为方便瓜农菜农进城售卖果蔬及广大市民购买时令果蔬,解决瓜农菜农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和阻碍交通等问题,淇滨区城管局日前在全区范围内设置了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目前这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已经启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