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夫妻离婚引纠纷 刚柔并济促和解

2017-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石超凡)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倡导“文明执行”化解纠纷,在执行案件过程中,注重执行艺术,用情理化解被执行人心中的“疙瘩”。11月6日,该院和解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在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被执行人杨某履行了全部义务,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2015年,原告陈某与被告杨某因离婚纠纷起诉到孟津法院,经法院调解,杨某同意离婚,并愿意承担两个女儿每月2000元的抚养费。2016年,原告陈某与被告杨某又因婚后财产纠纷再次起诉到孟津法院,法院调解后,杨某同意将房屋居住权归杨某及其女儿,两个女儿的抚养费用从每月的2000元降为1500元。但民事调解书生效以后,杨某却拒不履行,无奈之下,陈某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以后,执行法官了解到,双方的矛盾焦点在于离婚后的财产纠纷和子女抚养费的问题。为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承办法官主打亲情牌,一方面反复做杨某的思想工作,告知其不履行判决的后果,另一方面,也告知申请人,如果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法院是完成了办案,但必然又引发新的矛盾,毕竟双方是孩子的父母,不应该让孩子来承受二人婚姻破裂的结果,为了给孩子一个健康,纯静,愉快的成长环境,杨某终于同意履行法律义务,表示一定按时支付两个女儿的抚养费,定期看望孩子。一场纷争,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最终得到化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离婚 和解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离婚财产起纠纷 执行法官巧结案

    被执行人明明具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得知法院将要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时,才连忙履行义务。9月29日,郏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 婚前索要十万彩礼 离婚后不返还被拘

    2017年9月2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即执结一起彩礼纠纷,被执行人王某因被判还彩礼拒不履行而受到拘留后,最终送来了执行案款,案件得以执结。

  • 离婚后前公公将拆迁房转卖 法院执行显威力

    婚前按人口分配的拆迁安置房和过渡费,离婚后属于自己的房产份额被前公公转卖给他人,拿到一纸胜诉状却见不到一分钱的王娟一筹莫展,在2017年4月13日申请了执行,而惠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们也用实际行动为王娟讨回了公道,在展示司法为民的同时彰显了司法权威和破解执行难的决心。

  • 妻为买房负担大 导致感情破裂而离婚

    徐某申请执行庞某为离婚纠纷一案。原告徐某、被告庞某于2015年9月29日登记结婚。婚后,两人同在北京工作生活。

  • 执行法官明察秋毫 假离婚难逃真执行

    通过假离婚来逃避债务,躲避法院执行,被法官查明真相,准备对其采取措施时才慌忙履行法院生效判决。9月19日,被执行人薛某将欠款及利息共计28万元交给了新郑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