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八旬老人房门被锁 执行干警温情化解二十年恩怨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韩琳 杨柳)2017年11月14日,随着破旧的老屋门上锈迹斑斑的门锁被打开,侄媳妇范某和叔公赵某握手言和,围观的村民纷纷议论说“还是人家洛龙法院的人有本事,二十多年解决不了的事不到三个月就解决了。”

三个月前,八十余岁的赵某来到洛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对侄媳妇范某侵占的宅基地进行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迅速找到年过六旬的范某询问案件相关情况。没想到范某态度极其蛮横,拒不配合调查,声称要么拘留自己,要么就赶紧离开,这是自己家里的事不让外人插手。

接下来的两个月,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范某住处,与以往执行工作不同的是,干警每次都笑容满面的和范某聊家常,谈生活,只是在闲聊之余“不经意”的提上几句关于案件的情况。一来二去,范某对执行干警的抵抗情绪渐渐就没有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终于在第七次的谈话中,被执行人范某向执行干警打开了心扉。范某和叔公的官司源于二十年前的一场误会,由于双方都不愿意主动讲和,一个小误会最终演变成了长达二十年的恩怨。

了解到真实情况后,执行干警迅速采取措施,先将双方分别约至法院,耐心劝解开导,然后又将其约在一起,为双方的沟通交流创造条件。经过一下午的梳理开导,叔公和侄媳终于相互谅解,重拾家庭温情,并约定在次日上午,一起前往叔公的宅基地处,取下门锁,正式归还叔公的房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八旬老人 房门被锁 执行干警 恩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