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伊川法院:立案14天 高效结案件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范壹鸣 丁俊丽)近日,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案件申请人方某的儿子把充满感激与认可的两幅锦旗送到指挥中心王磊和范壹鸣的手中。

2013年8月份,申请人方某经人介绍到被申请人刘某分包、河南某建设公司具体承建的工地做工。工作过程中申请人因公摔伤致残,花费医药费数万元。但二被申请人在支付了部分医疗费后便拒绝再支付任何费用。申请人无奈依法向伊川院提起诉讼,在诉讼过程中双方达成调解,二被申请人自愿于2017年9月15日前一次性赔偿申请人方某各项费用共计40万元。但在调解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届满后二申请人仍未履行法律义务,被申请人于2017年10月15日向伊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伊川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通过执行系统查询到被申请人河南某建设公司账户中有49万元存款,即刻对其中的40万元足额冻结。案件承办人范壹鸣也立即与二被申请人取得联系,多次告知如不及时履行义务可能承担的不利法律后果,被申请人河南某建设公司在知晓了利害关系后,主动表示愿意全额履行,并于2017年10月27日通过转账的方式将40万元执行款履行完毕。之后,申请人于2017年10月29日收到法院转账的40万元案件款。

从案件立案到执行完毕仅用14天,便了结了申请人拖了4年之久的赔偿款。申请人感激的说到,自受伤起这么长时间躺在病床上,身体垮了,心也疲了,没想到一到咱法院申请执行,不到半月就拿到了全部执行款,这样快速、高效的执行真是暖了咱老百姓的心窝子。

在伊川法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下,伊川法院克服资金不足、人手不够以及技术困扰等难题,成立执行指挥中心工作小组,充分利用其远程查控、执行、调度、查询管理与服务等平台功能,加大执行查控力度,真正实现“有案必查,一案一查”,最大限度查找被执行人及线索,为攻坚执行难节约司法成本,促进阳光执行,推进执行工作公开化、规范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伊川 法院 立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川交警:特色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法制意识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打好秋末冬初宣传攻势战。河南伊川县交警大队加强组织策划,以“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为依托,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及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 伊川法院:司法拍卖价格再创新高

    近日,伊川县人民法院司法网成功高价拍出一辆轮式装载机。自该物品推送至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起,吸引了7791人围观,经过24小时的角逐,56次激烈竞价,以6.3万元为底价开始竞拍,最终以17.25万元成交,高出起拍价10.95万元,溢价率高达173.8%。

  • 伊川农商银行在洛阳市金融体协运动会上获佳绩

    10月26日,洛阳金融体协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在洛阳理工大学举办,伊川农商银行代表队成绩优异,斩获定点投篮项目亚军、趣味排球项目季军、最佳组织奖和一个女子单打季军,共四项殊荣。

  • 伊川法院:重拳出击严打“拒执罪”

    近日,白某因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规定的义务,被伊川县人民法院判处一年有期徒刑。

  • 伊川县法院凌晨出击执结交通肇事案

    10月19日凌晨三点,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快速出击,执结一起5万余元的交通肇事赔偿责任纠纷案,案件申请人的家人感激的给主办法官送来锦旗。

  • 伊川县各界人士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伊川县各界人士通过电视机、电脑、手机、收音机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全县各单位的滚动电子屏幕也对开幕会进行直播。

  • 伊川法院采取联动机制 连抓5名老赖

    为了尽快找到隐匿的被执行人,提高案件执结率,伊川法院于2017年9月22日开始和公安机关联合,采取临控措施,不到一个月,先后抓获5名长期隐匿的被执行人。

  • 伊川县广场文化活动落幕 农商银行喜获二等奖

    10月13日晚,伊川县广场文化活动颁奖晚会在农商行电影院举行,伊川县委书记等主要领导出席,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副职、文化站站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伊川农商银行受表彰,总行副行长李妍现场领奖。

  • 伊川农商银行党建工作亮点多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伊川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不忘初心,利用长假的空闲,分组深入基层开展慰问、调研、志愿服务等活动,传递组织关怀,倡导文明新风。

  • 伊川县鸣皋南岳庙(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南岳庙位于伊川县鸣皋镇鸣皋村北的衡桃山上,始建于北魏,坐北朝南,殿阁雄伟,雕梁画栋,飞檐挑角。大殿门东侧有数通历代重修碑,一通为清康熙年间重修碑记,另一通为清乾隆四十一年金粧(zhuāng)南岳庙正殿寝宫神像碑记。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