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法院邀请11名“老赖”旁听拒执案庭审 当天结案6件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克雷)“真没想到法院真的把拒不执行的“老赖”判刑了,我们以后要做一名诚信、守法的好公民,我要当场履行还款义务”。这是“受邀”参加庭审的失信被执行人李某向承办法官薛照云说的一段话。 

11月22日上午,河南省汝阳县人民法院对商某、周某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案件进行公开审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参加庭审的11名旁听者全是“老赖”,其中有2名是刚从拘留所押解而来的,5名是当天清晨“讨薪执行风暴”集中执行活动强制带回来的,4名是法院特地通知前来的涉执行案件的公职人员;二是由院长亲自担任审判长审理。

  据了解,因“拒执”受审的商某和周某于2015年涉及一起民间借贷案,被法院判决于2017年9月30日前给付刘某现金1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二人均未按时履行义务,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收到强制执行通知书的商某和周某,不仅没有主动还款反而外出逃避债务,后因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经法庭审理后,当庭宣告一审判决,两名被告人商某和周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七个月和缓刑一年。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在审判庭里对旁听的“老赖们”进行了训诫教育,宣读了国家在惩治“老赖”方面的财产查控、信用惩戒的措施和手段,并进一步阐明做“老赖”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在被法律制裁之前,为了家人不再担忧,为了孩子能以己为傲,请尽早履行义务。

训诫后,法院执行人员对清晨集中执行活动中强制带回的5名被执行人宣读了拘留决定。目睹“队友”受审后带上冰冷的手铐,一向“立场坚定”的“老赖们”再也坐不住了。有的掏出手机联系家属到法院还款,有的希望能和申请人协商还款计划,更有醒悟深刻的“老赖”表示立刻履行义务,当天执行局办公室一片忙碌,里里外外挤满了前来履行判决义务的被执行人及其家属朋友。

截至今天下午4点,旁听的11名老赖中,共实际执结6件,和解4件,执行到位40.4万元。被宣读拘留决定的5名被执行人,4人当场履行义务,被提前解除拘留,最终被拘留的仅1人,以案释法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旁听拒执案 庭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干警奔袭千里 跨市抓捕“老赖”

    11月6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四人驱车千里,来到了义乌市。在11月7日下午,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在义乌市某宾馆将被执行人顺利陈某抓获。

  • 平舆法院:“老赖”主动现身法院履行义务

    11月20日,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王某因被拉进“黑名单”后,对自己生意、生活带来的不便,让这位“老赖”得以现行,主动来到平舆县法院缴纳了执行案款。

  • 平舆法院:巧用执行威慑 “老赖”主动履行

    11月16日,平舆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加大对“老赖”的执行、曝光力度,有效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对“老赖”形成了强大的威慑作用,使得被执行人刘某主动履行了义务,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 失信彩铃威力大 欠债“老赖”急履行

    “杨法官,对不起,我来履行义务了,我再也不敢赖账不还了。”星期一一大早,李某就来到淅川法院执行局综合科找到案件承办人杨法官,要求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 "黑名单"织就"天网" "老赖"回国把钱还

    11月6日,在外做生意的失信被执行人武某专程来到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请求法院将他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

  • 交通违法拒不处理成“老赖” 4546人进入失信黑名单

    交通违法拒不处理会被法院盯上?没错,目前全省已有4546人因交通违法拒不处理,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了“老赖”。

  • “老赖”态度蛮横不还款 连续拘留遭震慑

    11月16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刘某采取不同案件连续拘留的方式,执结3起案件。

  • 平舆法院:躲避执行的“老赖”主动还款

    11月16日,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王某慑于“黑名单”对自己生意、生活带来的不便,主动来到平舆法院缴纳了执行案款。

  • 执行为民暖人心 惩治老赖护民生

    王某晓与王某卫原系一个村,关系较好。2014年王某卫因资金紧张分多次向王某晓借款,2016年1月,王某卫向王某晓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经王某晓多次催要无果,于2016年6月将王某卫起诉至郏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王某卫偿还王某晓借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卫迟迟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王某晓遂申请强制执行。

  • 执行为民暖人心  惩治老赖护民生

    王某晓与王某卫原系一个村,关系较好。2014年王某卫因资金紧张分多次向王某晓借款,2016年1月,王某卫向王某晓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经王某晓多次催要无果,于2016年6月将王某卫起诉至郏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王某卫偿还王某晓借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卫迟迟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王某晓遂申请强制执行。

  • 车辆被查封 “老赖”主动来还款

    11月15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彭晓明法官依法对“老赖”樊某的车进行查封,在执行高压之下,“老赖”主动现身还钱。

  • 内乡县法院:多方联动抓“老赖” 同心协力破难题

    破解执行难号角吹响后,河南省内乡县法院去年实现无积案,受到省高院表彰。今年前十个月,执行工作全部考核指标中,该院均居南阳市十三家基层法院第一名,继续保持边审边执良好态势。

  • 老赖曝光脸面难保 主动履行把钱还

    近日,黄某突然收到了数十条来自亲戚朋友的特殊“关怀”,“这名单上的老赖是你吗?”仔细看过他人分享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他发现自己竟也赫然在列,黄某坐不住了。

  • 中牟法院夜间突击 “老赖”洗浴中心被拘

    11月19日,周末,当开封的两名被执行人高某、陈某正在一家洗浴中心消费的时候,他们一定不会想到几名来自中牟的执行法官正在大厅等着他们,他们更不会想到,10年前的一笔欠款还在被人追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