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丈夫实施家庭暴力 妻子起诉离婚获支持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田晓丹 高珊)近日,洛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因丈夫实施家庭暴力导致妻子起诉离婚的案件。该案立案当日,原告即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法院经审查认为符合法律规定,遂下达了该院首起人身安全保护令。保护令送达后,被告未再对原告实施家庭暴力。目前,该案裁判已生效。

2017年7月,原告李某(化名)因遭受家庭暴力向高新区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同时向该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该院经审查认为符合法定条件,遂予以准许,并将该裁定送达因实施家庭暴力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的本案被告张某(化名),同时向其释明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内容和法律效力。由于该案涉及家庭暴力,社会关注度高,且系家事纠纷,承办法官多次依法会见原被告双方,围绕双方争议较大的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和被告因实施家庭暴力是否应支付原告损害赔偿金三个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和背对背的调解。由于双方差异较大,最终法庭根据庭审查明的事实依法作出了准予原被告离婚的判决,并对子女抚养和损害赔偿金等问题一并作出处理。案件判决后,双方均未上诉,现该案裁判已生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丈夫 家庭暴力 起诉 离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丈夫出国打工 妻子主动代其还账

    一位中年妇女来到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最后一笔执行款交付申请人,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完毕。

  • 妻子轿车被查扣 丈夫微信辱骂民警被行拘

    因对执行设卡堵截任务的派出所民警查扣自己妻子的小轿车不满,家住上店镇汝南村的男青年赵某博利用手机在自己3个“微信圈”滥发“语音”、文字不当言论,进行公开侮辱、谩骂执法民警。

  • 女子七夕上午领证结婚 下午得知丈夫是逃犯

    昨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婉女士与许昌鄢陵县的姜某在七夕办理了结婚证,当天在等候回娘家的列车时,婉女士被警方告知,姜某竟是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600多万元的网上逃犯。据了解,姜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10份,金额5000万余元,税额600多万元。

  • 女方向服刑的丈夫提起离婚诉讼 法官赴监狱开庭

    原本和睦的一家人,丈夫怀疑妻子与人有染,持刀将可疑男子杀死,被判死缓入狱。

  • 妻子欠钱不还 丈夫被拘留

    2015年8月15日,车某的妻子杜某向冉某借款10万元,约定利息2分。后杜某还给冉某7万元及利息,剩余3万元及利息一直拖欠不还。

  •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8月2日,在英国伦敦白金汉宫,身为皇家海军总司令的菲利普亲王出席英国皇家海军一项庆祝活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2日最后一次履行王室公务,正式结束他长达65年的公职。

  • 洛阳市开出首张人身安全保护令 禁止丈夫对妻子实施家庭暴力

    昨日上午,我市开出首张人身安全保护令,内容为禁止被申请人姚某对申请人曹女士实施家庭暴力,姚某如若违反将受到法律制裁。

  • 妻子开车打掩护 丈夫下手砸车窗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两口子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生活中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然而,现实生活中有这么一对夫妻却想着快速“致富”奔小康——砸车窗盗窃。不足半月,这对夫妻就在荥阳郑州等地作案7起。

  • 丈夫因病去世 妻子帮他要工资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家住建安区农村的中年妇女吴某怎么也想不到,一家人的顶梁柱会因病身亡。她更想不到,帮病故的丈夫讨要工资竟如此困难。

  • 两口闹矛盾拿车牌撒气 女子因此把丈夫送进拘留所

    这两天有点热,人容易冲动。豫东宁陵县一夫妻因琐事吵架,妻子竟然拿车牌撒气将车牌折断,郁闷的丈夫酒后驾车外出时被执勤民警查获,因涉嫌酒驾被宁陵警方拘留。

  • 丈夫网上赌博被诉离婚 法院一审驳回诉讼请求

    近日,遂平一女子以其丈夫沉迷赌博为由起诉至遂平县人民法院,要求判决与其丈夫离婚,由于证据不足被法院一审驳回诉讼请求。

  • 丈夫去世留债务 妻子被判需清偿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案中,借款人因病去世,去世后遗留3万元债务,作为借款人的妻子有义务偿还债权人的借款。

  • 丈夫去世留债务 妻子被判需清偿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案中,借款人因病去世,去世后遗留3万元债务,作为借款人的妻子有义务偿还债权人的借款。

  • 照顾瘫痪丈夫10余载 张娇:用行动诠释爱的真谛

    家住新华区西市场街道矿前街社区矿后街小区的郭付岭是不幸的,10多年前,他因病导致右侧躯体瘫痪,行动不能自理;但他又是幸运的,10多年来,妻子张娇对他不离不弃,悉心照料。”  矿前街社区工作人员郑倩告诉记者,张娇10多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的事迹,也感动了社区里的很多人,她是社区居民学习的榜样。

  • 一位开封交巡警妻子发给丈夫的“特殊”微信

    6月11日夜,正奔忙在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一线的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张沛,接到妻子于巾岚发来的充满怨气的微信。这天是张沛和妻子结婚6周年纪念日,他忘了,也忘了翘首等待他的妻儿,这类忘记,发生在张沛身上不止一次,妻子终于忍无可忍。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