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失信惩戒显威力 “老赖”急着来还款

2017-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12月11日,一名长期在外的“老赖”迫于压力主动现身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案款6万余元,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郝某某因做生意急需资金,于2015年向申请人徐某借款60万元,约定1年后归还并承诺按月利率1.5%支付利息。借款到期后郝某某只支付了部分利息,以生意做赔为由拖欠不予偿还,徐某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庭。2016年11月栾川法院经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郝某某于判决生效后30日偿还申请人徐某借款60万元及利息并承担诉讼费。然而法律文书生效、还款之日届满,郝某某依旧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

为维护法律尊严,树立司法权威,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2017年3月徐某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郝某某,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报告一年内的财产情况,但郝某某仍无动于衷。通过“四查”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郝某某名下的一辆轿车,并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将其姓名、住址、身份信息和未履行金额通过LFD宣传车进行全城曝光,营造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压缩其生存空间。

迫于社会舆论压力及失信黑名单带来的交通出行、金融贷款限制,郝某某主动联系徐某协商,徐某同意以物抵债将郝某某所有的钼铁作价55万余元抵顶给徐某,剩余款项及诉讼费、执行费6万余元随后交到法院。因为案件执行到位,承办法官将其从“黑名单”上撤了下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 惩戒 老赖 还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法院:失信父母成“老赖” 儿子担保促执行

    光山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刘某、张某夫妇因拒不还钱双双成了“老赖”,在法院即将采取强制措施时,被执行人的儿子出面做担保,促使父母与申请人张某达成执行和解,最终使该案得以执结。

  • 失信被执行人“滞留”机场 主动还款37.7万元

    12月8日,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剑接到了被执行人余某主动打来的电话,随即余某让其女儿通过手机银行将37.7万元转到申请执行人何某账户。

  • 平舆法院:重拳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快速执结案件

    12月1日,刘某来到法院领取22200元执行案款,看到能这么快就拿到执行案款,刘某笑容满面的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说:“真没想到,你们的速度太快了”!

  • 平舆法院:执行干警风雪拘失信被执行人

    11月29日16时,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周某的举报电话,放下电话,执行干警迎着雨雪,立马赶赴被执行人柳某的家中,将其抓获。面对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解,柳某一直无动于衷,于是执行干警当即依法对柳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带柳某去体检,关进拘留所时已是晚上九点。

  • 平舆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不愿还钱 家属深明大义促执结

    12月5日,被执行人张某的父亲来到平舆县法院执行局,声称愿意替自己的孩子履行法院判决义务,主动缴纳了执行案款,最终使得此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 失信曝光后 名声不好听“老赖”忙还款

    2017年12月10日,新野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刘某的电话,称嫌被上失信曝光台太丢人,主动表示了还款意愿。

  • 鲁山县五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法院“一网打尽”

    自今年九月初开始,鲁山县人民法院通过公安机关对首批5名“拒执”犯罪嫌疑人实施“网上追逃”。随着12月8日第5名被执行人梁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并委托他人送来全部案件款后被从“网上追逃”系统撤下,加上此前已抓获的其余4人,“网络追逃”取得阶段性成果。

  • 被执行人遭失信惩戒 主动向虞城法院申请履行义务

    “赵局长,刚才我通过微信又支付了125元的诉讼费和170元的执行费,请您尽快删除对我的失信惩戒。”12月6日上午,看到被执行人吴某从越南发来的微信,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海亮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

  • 新县法院送法进社区 “失信曝光台”引围观

    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新县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干警深入艾洼社区开展法制宣传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 尉氏县法院为62名“老赖”定制失信彩铃

    12月4日,尉氏县人民法院为首批62名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的失信彩铃开通,只要拨打这些人的手机号,拨打电话者就能接收到“机主已被法院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语音提示。

  • 上了失信黑名单 被执行人主动缴3万罚金

    日前,在郑州居住的小宇(化名)给卫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打来电话,要缴3万元罚金,并请求把自己从失信黑名单上撤掉。

  • 失信惩戒显威力 “老赖”受限主动还款

    11月28日,“老赖”邢某主动联系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请求尽快履行义务,昔日“挺硬”的“老赖”不敢再“硬挺”了,因为失信“黑名单”显示了威力,邢某在银行交易、乘坐高铁等方面处处受限,再不还钱将因小失大。

  • 母替女还“彩礼”却失信 干警紧追不舍终执行

    陈某和张某婚约解除后,张某在36000元“彩礼款”上和陈某打起了“太极”。通许县人民法院判决后,张某的母亲保证她会替女儿归还,然而还款日到了,张母却不愿执行,执行干警紧追不舍地对张某进行思想攻势,11月25日,在其弟弟的担保下,张某尽快履行了法律义务。

  • 企业惧怕失信名单威力 主动还款

    与员工发生劳动争议,企业一直未履行仲裁裁决义务,经过普法教育,企业认识到拒执后果,主动清偿欠款,案件得以了结。

  • 失信上了“黑名单”贷不出款 “老赖”无奈主动履责

    罗某因拖欠常某和刘某13000元工资款,被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罗某在向银行贷款时,由于失信被“拉黑”,贷款迟迟拨不下来,11月20日,罗某得知情况后,由朋友代他履行了还款义务。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