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青春助力脱贫 省陆浑水库管理局青年志愿队在行动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DngT3NCn..jpg.jpg

留守儿童送去了帽子、围巾、手套、耳暖等保暖用品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陈玉森 李智波)12月14日,迎着2017年末的初雪,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队到定点帮扶贫困村——嵩县田湖镇毛庄村实施面向村内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及贫困户的第三期青春助力脱贫行动。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青年志愿者首先来到毛庄村小学,为52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帽子、围巾、手套、耳暖等保暖用品,让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随后,志愿者们结合农村实际与孩子们一起在课堂上学习了冬季防火、安全用电、文明交通、以及假期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预防安全事故的能力。

RX9CiYOs..jpg.jpg

为贫困户走电线

中午顾不上休息,青年志愿者们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前往村里10位孤寡老人家中,分别为老人送去了棉被、床单、和暖水袋等御寒用品,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还有一群热心的青年志愿者在想着他们、念着他们。

在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后,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联系并协助陆浑水电站专业技术人员对贫困户家中供电线路进行改造、房屋亮化等,为他们解决了前期服务过程中发现的电线线路杂乱、部分线路裸露、电器年久失修等现实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每个贫困户过上一个明亮又安全的冬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脱贫 省陆浑水库管理局 青年志愿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