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执行法官耐心调解见成效 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李民生)近日,洛阳高新区法院执行完毕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给执行法官送来一面红彤彤的锦旗,感谢执行法官为追回赔偿款付出的耐心和不懈努力。

肇事司机张某因犯交通肇事罪,判处三年有期徒刑,法院同时判决肇事车主林某、司机张某进行民事赔偿。该案民事部分判决生效申请执行后,张某在监狱服刑,认为自己家庭生活困难,自己已服实刑,无需再行交款,存在抵触情绪。本案另一被执行人肇事车主林某认为张某肇事连累了自己,肇事车辆又没有买保险,无法赔偿,赔偿款项负担过于沉重,也存在抵触情绪,此案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及时转变执行思路,通过耐心的做思想工作,让司机张某陆续履行了部分义务。同时,多次找到林某做其工作,讲清本案中的当事人双方法律关系,林某终于解开了思想疙瘩,态度有所转变,开始进行筹款。在执行法官的主导下,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终于达成了一次性赔付的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双方当事人对案件的处理结果均表示满意。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有效化解了矛盾,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法官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法院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

    12月19日上午,尉氏县人民法院举行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

  • 尉氏法院解决年度执行积案 打赢执行攻坚战

    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明确执行方向、理清工作思路,集中时间、人力和物力,突出解决一批年度执行积案,扩大集中执行的战果,力争打赢执行攻坚战。

  • 请年休假躲避执行 法院施围堵计伸张正义

    陶某、刘某二人是舞钢市某学校的工作人员,通过舞钢法院新闻发布会得知该院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为期三个月后,二人便动起了歪脑筋。经过商量,二人认为再有十几天专项行动就会结束,到那个时候法院就不会再找他们执行了。陶、刘二人便先后请了年休假,为确保顺利躲避法院的专项行动二人还动起了其他心思。

  • 鲁山法院用心执行 10万案件款手机转账一次付清

    “这十万块钱,我都要了快五年了,还是法院有办法,太感谢了!”这是12月19日家住鲁山县让河乡的申请人刘某收到转款信息后对执行干警朱东辉说的一段话。

  • 梁园法院:网上追逃仅一天 拒执“老赖”被抓获

    12月19日10时30分,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打击拒执警务大队”在桂林路某汽车修理门市部,将昨天刚刚上公安网追逃,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充分彰显了法院、公安联合打击拒执行为的威力。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