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法院:为执行插上科技的“翅膀”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韩晓君)今年以来,孟津县人民法院依靠科技信息化,有效促进执行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369件,执结781件,执行到位金额3000余万元。

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打造该院以执行指挥中心建设为抓手,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为目的”的原则,投资50余万元对执行指挥中心改建升级,构建信息灵敏、反应快速、指挥有力、协同有方的执行指挥系统,目前孟津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已完成硬件设施建设以及大部分软件系统开发和应用,实现与省高院、市中院、其他基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互联互通,集被执行人财产查控、执行信息共享、执行信息公开、突发事件处理决策、执行协调指挥等多种功能为一体,能实现远程指挥实时化、执行全程可视化、执行查控便捷化、失信惩戒联动化、执行工作规范化,网上办案成为常态,初步实现执行实施权运行主要节点的全程留痕。11 月30日,该院率先在全市实现执行现场的远程指挥。

拓展网络查控体系。自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运行以来,充分利用与国土、房产、工商、金融等部门联网建立的"总对总"和"点对点"网络查控平台,对被执行财产的线上查封、冻结、划拨,有效缓解执行案件"查物难"的巨大压力。 网络查控系统取代了传统耗时耗力的查询方式,从"车轮上执行"向"键盘上执行"转变,全面提升了执行效率。今年以来,该院执行指挥中心集中实施网络查询2100余条,涉案700余件,查询金额1700万元。

大力推进网络司法拍卖。网络司法拍卖作为一种新兴的财产处置形式,与传统的拍卖相比,成交率、溢价率成倍增长,流拍率、降价率和拍卖成本明显下降,是执行工作的一种有力创新。孟津法院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所有拍卖均在淘宝网上网拍,有效促进了执行工作的公开化,今年以来,共上传拍品293件,成交271件,成交金额550.35万元。

“我们通过用信息化手段减少逃避执行、干扰执行、消极执行等现象,帮助解决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等问题,从而提高执行效能。”该院执行局局长王武伟如是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科技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