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利用执行查控系统一周执结9案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高珊 盛乐乐)执行网络司法查控系统,是法院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一个重要手段,近年来,被广泛应用于执行工作中。该系统不仅让执行干警足不出户便能及时查询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财产信息,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执行效率,节约了司法成本,有效缓解了执行难。

洛阳高新区人民法院自2016年建立执行专网查控系统以来,累计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等财产信息十几万条,打破了以往执行工作效率低、执行周期长的现象,100余名被执行人主动到院履行义务,有力提升了执行质效,确保了胜诉人权益得到实现。针对上周该院新收的15个执行案件,执行法官充分利用执行查控系统快捷便利的优势,立案当日便迅速对被执行人的银行等财产信息录入查控系统进行查询,并依法进行了冻结。截至本周,不到一周时间就已经有6名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涉及9案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系统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老赖”拒不支付面粉款 强制搜查促执行

    12月27日,镇平县人民法院使用“搜查令”成功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 唐河法院:合力帮扶送爱心 助梨农创增收

    12月15日,唐河法院爱心送款小组将同志们的心意交到老郑手中,并联系车辆将3900斤鸭梨送回法院。

  • 信阳息县法院追回49万粮食款

    12月23日,在看守所呆了两个多月的付某最终被释放,因为一笔未结的粮款,付某躲避执行

  • 宛城区法院参加《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12月27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两周年,宛城区人民法院积极参与宛城区委政法委组织的宣传一条街活动。

  • 鲁山法院“全天候”待命 快速反应抓“老赖”

    2013年,鲁山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朱某及某保险公司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判决上述两被告赔偿李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共计23.4万余元。在2015年底某保险公司及时履行了法律义务7万余元,而朱某接到判决书后不久即外出躲避下落不明,给执行造成了一定的难度。承办此案的法官按照该院执行快速反应机制的要求,将手机以及办公电话告知了申请执行人,并表示只要发现被执行人的下落或者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可随时打电话联系。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