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兑付320万工资款后 新安法院又发了43万司法救助金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ysS2k9HK..jpg.jpg

倪西良、毛迎春为农民工发放工资兑付款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赵樾 王博文)12月27日,武某等数十人从洛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倪西良和新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迎春手中接过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工资款,这是洛阳法院系统开展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的现场。当天在新安县法院共为91名农民工集中兑付工资款320万元,并为133名困难农民工发放司法救助金43.37万元。

今年年初,武某带领的90余人工程队为洛阳两家公司提供排土、挖掘、运输、加油等劳务,被拖欠工资累计达300余万元。因讨要无果,向新安县法院提起诉讼。该院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两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多次走访,最终使该案以调解方式结案,为农民工追讨欠款320余万元。

对于被执行人无实际履行能力,农民工无法及时获取劳动报酬的案件,新安县法院通过设立专项救助资金、争取爱心企业捐助、干警每人每年拿出一个月的精神文明奖等方式建立司法救助基金,当天为133名涉案农民工发放43.37万元司法救助金,解决生活所需。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安县法院执行救助153案,救助金额达109.6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 工资 欠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用心执行 六万赔偿款送到农民工手中

    2014年10月的一天,狄某在罗某承包的一处地面硬化施工工地干活时受伤住院,治疗期间分包商罗某为其垫付少许医疗费后就撒手不管了,其他相关责任人和建设单位也相互推脱,拒绝赔偿。经两级法院审理后于2016年12月底作出终审判决,由罗某等四被告赔偿狄某5.7万余元。由于被告一直未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狄某于2017年9月申请强制执行。

  • 叶县法院多措并举加大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力度

    近日,叶县人民法院积极落实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全省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多措并举,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 巩义人民法院涉农维权进行时

    ​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屡屡发生。为此,巩义市人民法院近期开展了“为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并于12月4日下午召开集中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 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推进会 安排部署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安全工作

    12月22日,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此三项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该街道班子领导、部门主任、各社区书记、各村村主任、派出所负责人以及辖区所有项目、工业企业、养老院、午托部、幼儿园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

  • 农民工受伤被拒赔 法官力劝包工头偿债

    临近年底,农民工讨薪案件多发,中牟县人民法院专门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力争在最短时间结案,让公平正义不再来迟。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