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2018-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石超凡)1月8日上午,孟津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少义,孟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韩建久,司法局局长张伟峰,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聚才及新任命的41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孟津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都立新主持。

hYE0nBwq..jpg.jpg

孟津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仪式上,都立新宣读了《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姚志学等41名同志任职的通知》,吴少义向人民陪审员一一颁发任命书,朱聚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宣誓规定(试行)》要求,带领全体人民陪审员进行集体宣誓。

50JCt7DR..jpg.jpg

孟津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郭铁成同志作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人民陪审员,实际上就是“不穿法袍的法官”,人民陪审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审判活动中,我们要严格遵守法律,正确行使权力,认真对待参加陪审的每一起案件,确保公正司法,做一名让组织和领导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陪审员。

YLoROWnl..jpg.jpg

孟津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张国强院长代表党组,向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法律信仰。作为人民陪审员只有把宪法和法律纳入到内心最崇高的位置,坚定的维护法律、遵守法律、尊崇法律,才能更好适应审判工作需要,融入到审判角色中。二是要不断学习业务。在突出自身丰富阅历、经验优势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对法律理论的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业务素质,以胜任人民陪审员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恪守公平正义。在履职过程中要正确发扬民主、保障司法公正、使自己办理的每一件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坚守职业底线。忠实履行职责,严格自律,以人民陪审员的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坚守清正廉洁的办案要求,做到遵纪守法,不辱使命,不辜负人民的重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人民陪审员,宣誓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