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法官“焐冰”四小时 七年欠款终履行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玉鲁 温阳阳)“你现在通知你家人过来把你的手机等贵重物品拿走,这些东西到拘留所里用不上。”“真的要拘留吗?那我履行还款义务吧。”关某看到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要对他司法拘留的时候,终于“松口”答应还款了。“忙活”了一上午的执行法官孙亮此时终于松了一口气。

2011年5月,何某经人介绍在被执行人关某承包的建筑工地干活,同年9月工程结束后,关某除了支付过何某1万元生活费,其余工资均未支付。2015年多次讨要未果的何某,将关某起诉至洛阳市西工区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关某支付何某剩余工资4万元。判决生效后,关某拒不履行,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孙亮接到该案后,从“外围”了解到,双方本是好朋友,在合作过程中,因琐事闹别扭。所以,仅仅几万元的执行款便“杠”上了。得到真相后,他决定从解开思想之“锁”入手,万不得已再采取措施。2018年1月10日上午,孙亮将双方传唤到执行局,分别做起了思想工作,从上午九点到中午一点,饥肠辘辘的孙亮仍然没有放弃。“你看你这入了黑名单,高铁、飞机什么都坐不成,平时做生意多受影响”“你只要把执行款还上了,立马就把你从黑名单里下了”……,孙亮就这样讲了四个小时。关某还是没有履行义务的意愿,孙法官只好说如果你确实不履行义务,就要对你采取强制拘留措施了。此时的关某还是一口咬定不还款,直到孙法官让他通知家人并拿来强制拘留手续让其签字时,他才明白,法官真的没有“忽悠”他。关某当即表示愿意还款,并当场给何某微信转款1万元,二人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剩余款项于3个月后还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还款,执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法院强化法银协调沟通 助推案件执行进度

    为更好地维护银行业债权,2018年1月9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与襄城县农村商业银行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维护银行债权、推动案件执行等深入沟通。

  • 舞钢法院“法官妈妈”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月10日,舞钢市法院“法官妈妈”杨兴华来到辖区钢司幼儿园,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法官,感受法律。

  • 社旗法院:普法下乡“赶大集”

    1月10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来到该县唐庄乡马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利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契机,为人民群众送上法治大餐。

  • 酒店拖欠房租 法院强制清场

    “出发!”2018年1月9日上午9点,随着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江毅轩的一声令下,该院18名干警冒着严寒赶往执行现场,依法强制执行被执行人鲁某腾房一案,并顺利将60间涉案房屋及一超市腾空后移交给申请人。

  • 叶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绩效考核内部评价工作会

    1月9日下午3时,叶县人民法院在八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绩效考核内部评价工作会,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管理处副处长谢敏、省高院法官管理处干部范书伟、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政治部主任张学玲等一行人及叶县法院全体干警参会。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