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多户村民家中被盗 一瓶饮料暴露盗贼行踪

2018-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刘照璞)位于偏僻的乡村,家中没有人在的时候,接二连三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汝阳警方闻警而动,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案件侦查工作,一个饮料瓶引起民警的注意,通过视频监控顺线追踪,终于把盗窃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2017年12月11日下午17时许,汝阳县公安局柏树派出所民警突然接到村民李某女报警,称家里发生被盗。民警发现受害人李某女家远离行政村,是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独居户,大院大门上的锁被撬开之后,犯罪嫌疑人又把卧室门锁撬开,盗窃现金3000多元。

2017年12月19日下午,柏树乡漫流村村民王某平来派出所报案,称当天下午他外出办事,回来后发现门锁被撬,1000多元现金被盗。

2017年12月20日下午,派出所民警又接到枣林村黑枣沟女青年周某艳报案,称他父亲去村里办事回来,发现家门被撬,家里被翻得一片狼藉,准备购置家具的一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辖区接二连三发生的盗窃案件,使派出所所长何永航这个担任过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的“老刑警”眉头紧锁,何所长与民警在对这三起盗窃案件进行“会诊”,他们发现十多天时间里,这三起盗窃案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一是案发地均为乡村较为偏僻的独居户; 二是犯罪嫌疑人将受害人家的门锁撬开,犯罪嫌疑人应该带有工具;三是犯罪嫌疑人盗窃目标十分明显,当盗窃的现金得手后,很快逃离现场。

派出所民警通过对大量的视频监控的排查,发现案发前后的时间段,有一名男青年身着黑色上衣、黑色裤子,手中拿有一个包裹什么似的,有重大犯罪嫌疑。

民警在进一步走访中,一经营小超市的女营业员看了视频截图说,这名男青年有一天下午来到她位于柏树乡枣林村村部附近的小超市购买了一瓶“冰红茶”饮料,喝完之后随手把“冰红茶”饮料瓶丢弃在附近。派出所民警随即到现场搜索,把这个“冰红茶”饮料瓶进行了提取。作为案件证据,送往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进行处理。

在汝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110实战化指挥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分析发现在汝阳连续盗窃作案的应该是家住田湖镇张庄村、现年32岁的秦某岗。据嵩县警方介绍,因涉嫌盗窃犯罪,秦某岗两次被判刑劳改,因无正当职业,现在四处漂泊。据掌握的情况,近期一直在伊川县城租房暂住,经常在伊川县城昼夜“泡”在网吧上网。

2018年1月10日晚11点5分,秦某岗在伊川一网吧门口被民警抓获。

民警连夜把犯罪嫌疑人秦某岗带回县公安局进行讯问,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岗对在柏树乡实施一系列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了12月中旬在柏树乡杨沟村盗窃村民许某立家2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民警对这起盗窃案件进行核查,村民许某立说他认为被盗的现金数目小,压根就没有报警。

1月11日,涉嫌盗窃犯罪的犯罪嫌疑人秦某岗已被汝阳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入室,盗窃,案件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入室盗窃 谢庄派出所快速出击

    11时20分,谢庄镇尖角卡点,一个年龄及体态与报警人描述相似衣着相同的小伙子在路边行走,他鞋上的土及麦苗的青痕让民警怀疑,于是民警将其请到派出所继续盘问。

  • 毛贼白天入室盗窃 撞见巡逻民警束手就擒

    虞城一青年竟然大白天在村里多次入室盗窃,但是最后一次他却遇到了巡逻的民警,遂被盘查。

  • 平舆警方成功侦破重大入室盗窃案

    平舆县公安局刑侦部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重大入室盗窃案,并将出狱后仍重操旧业、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冯某抓获归案。

  • 大胆窃贼一个月疯狂入室盗窃16起

    近日,一名猖狂小贼一个月内在登封市某小区连续入室盗窃10余起,严重威胁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将这名小贼一举抓获,登封警方经过周密部署,缜密侦查,连续蹲守3天后,在嫌疑人再次作案时将其抓获。

  • 卫北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没想到案子这么快能破,被盗的钱还能追回来……”近日,系列盗窃案中的受害人之一张先生紧紧地握着失而复得的现金,激动地对办案民警庞辉重复着这句话。

  • 入室盗窃后逃跑 嫌犯被民警抓获

    12月2日13时50分,山城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车站办案区巡特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鹿楼乡某村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经报警人辨认,该可疑人员就是入室盗窃的嫌疑人。

  • 视频侦查 合成作战 通许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合成侦查大队、通许县公安局网警大队和通许县城关派出所通过视频侦查、合成作战,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芮某抓获归案。

  • 固始警方破获系列攀爬入室盗窃案 破案13起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通过细心摸排,精准研判,成功破获系列攀爬入室盗窃案,破案13起,犯罪嫌疑人李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 泌阳县公安局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迅速处警、串并研判,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职工宿舍工作人员钱财案件,破获同类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极大的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 入室大盗莫猖狂 开封小警亮剑现原形

    8月9日,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接到了家住某小区梁女士的报案,称自己家里被盗,而且损失还不少。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