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警方破获一起骗贷案 涉案金额1200万元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姚保国)虚构事实、伪造资料,骗取银行贷款1200万元转入个人账户消费,洛阳某实业公司法人代表卢某因涉嫌骗取贷款罪被依法逮捕。近日,洛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涉嫌骗取贷款案,犯罪嫌疑人卢某被依法逮捕。

2017年6月7日,洛阳某商业银行工作人员报案称:洛阳某实业有限公司在该银行贷款1200万元,贷款时提供虚假贷款资料,多次催收,至今拒不还款。

受案后,洛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并于同年7月25日立案侦查。

警方侦查发现,洛阳某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27日,注册资本300万元,法人代表卢某。

2014年2月8日,卢某伙同他人以购买原材料钾钠铵为由,向洛阳某商业银行申请贷款1200万元。按照贷款合同约定,洛阳某商业银行分别于2014年2月10日、3月4日,向贷款担保单位洛阳某商贸有限公司受托支付贷款500万元、700万元,共计1200万元。后洛阳某商贸有限公司先后将上述两笔款项转入个人账户。贷款到期前,洛阳某实业有限公司以生产经营困难为由,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款和续贷,但到期后,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催收,洛阳某实业有限公司仍拒不还款,截止报案时已给银行造成经济损失14352637.76元。

经调取相关证据材料,警方现已查明,洛阳某实业有限公司向银行提供购买原材料钾钠铵合同系虚构,资金并没有用于采购钾钠铵,而是被挪作他用。同时,在办理贷款时,提供的税务登记证、排污许可证、电费缴纳凭证等资料均系伪造。担保单位洛阳某商贸有限公司向银行提供的工商资料、税务登记资料均系伪造,单位法定代表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判刑,担保单位已无还款能力。

根据我国《刑法》第175条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相关规定,卢某伙同他人在签订贷款合同中提供虚假购销合同,编造贷款用途,骗取银行贷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涉嫌骗取贷款罪。

目前,卢某已被依法逮捕,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贷款,欺骗,侦查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滑县农商银行打响首季不良贷款清收战

    近日,记者从滑县农商行了解到,年初以来,滑县农商银行严格遵循省联社“稳、严、实、细”四字方针,坚持以信贷质量提升为抓手,周密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以贷款清收盘活为目标,营造清收氛围,打响不良贷款清收战。截至2018年1月15日,清收表内外贷款共计55万元。

  • 项城一村民疑“被贷款”:谁替我签的贷款合同?

    近日,项城市贾岭镇村民袁青岭向映象网反映,自己在农行项城市支行冒出多笔借款及担保信息,这些贷款逾期未还,自己不仅征信被拉黑,也被银行起诉。袁青岭称,在农行仅为他人担保过一笔贷款,对于其他几笔借款、担保情况毫不知情。其中一笔借款合同经司法鉴定显示,该笔借款合同的签字及指印不是袁青岭所写、所捺。

  • 禹州联社组织开展表外不良贷款集中管理操作流程培训

    1月11日晚,禹州联社在四楼会议室举办表外不良贷款集中管理操作流程培训,各信用社(部)主任、信贷副主任、信贷会计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 新县法院:贷款买车拒付尾款 刑事追责主动履行

    近日,新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张某(化名)得知即将被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主动给付全部尾款2万元。

  • 金钥匙打开幸福门 安阳实践农村“两权”抵押工作

    化象生态园位于龙安区善应镇化象村(原属安阳县),是一个集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园。对于融资需求大于其土地评估价值且缺乏其他抵押物的主体,采取“农地经营权抵押+企业(公务员)担保或其他抵押物抵押”等组合担保模式。

  • 安阳市去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1亿元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去年,安阳市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充分运用创业担保贷款助推全民创业。其中,安阳市向高校毕业生发放贷款1950万元,扶持228名高校毕业生创业;向5250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贷款4.22亿元;向贫困村的471名创业人员发放贷款3712万元;向9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617万元。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冬季贷款助力农户种植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金融环境,加大金融对“三农”的服务和支持力度,推动农业农村发展。1月2日,西平财富村镇银行二郎支行工作人员走进黄通庄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进涉农企业”宣传服务活动,让广大农民充分享受到普惠金融的好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 又一被执行人上失信名单 贷款被拒主动还款

    谢某因被纳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去银行贷款时受阻,才想起还有官司没了结,慌忙与执行法官联系,主动要求还款。

  • 宝丰农商银行“助创贷”带动青年创业新天地

    近年来,宝丰农商银行大胆创新思路,加大对小额贷款特别是青年创业贷款的支持力度,研发了“助创贷”贷款品牌,同时借助现代科技与互联网结合,上线了网上申贷系统。

  • 河南:小微创业者最高可获200万元贷款

    河南省政府近日出台小微创业者激励计划,从清除创业壁垒,加强资金扶持和政策扶持等方面激励小微创业者,其中,给予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最长不超过2年的创业担保贷款。

  • 老赖贷款被拒 主动履行求“除名”

    有些“老赖”为了躲避执行法官的强制执行,东躲西藏好像人间蒸发了似的,大家也司空见惯了,但是12月4日国家宪法日这一天,被执行人张某却突然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找自己案件的承办人。

  • 邓州农商银行:清收不良贷款促平稳发展

    截至11月末,共清收不良贷款5749万元,其中共清收账面不良贷款2925万元;清收表外不良贷款2824万元,完成南阳市办分配任务2000万元的141.20 %,信贷资产质量持续向好,经营质效不断提升。

  • 安阳市今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亿元 帮创业者逐梦

    政府贴息扶持企业发展,企业发展壮大后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吸纳当地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业。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建立转移就业基地234个,2038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在转移就业基地就业;实施居家灵活就业项目60个,为1246名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

  • 女子名下冒出1万多元贷款 竟是身份证遗失惹的祸

    家在洛龙区英才路一小区的刘薇(化名)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疏忽的一个细节竟让个人信用受到不良影响,还面临替人还贷的隐患。民警说,二代身份证遗失后,无法办理挂失,即便补办,遗失的那张身份证还是无法冻结,依然可以使用,这是二代证的一个漏洞,目前该问题无法解决。

  • 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洛阳专业人士为您解答

    ●公积金余额内转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和使用公积金余额提前结清贷款本息  使用配偶公积金的需提供配偶身份证和结婚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提取本人账户余额不足的,可提取配偶的住房公积金,需提供结婚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