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县警方破获一起冒充网络警察诈骗案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翟天下)近日,新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市民王某报警称:他媳妇在网上添加一陌生QQ为好友进行淘宝刷单被骗9000元。

据王某介绍,他发现媳妇被骗后,自己从网上加了一个名为“网警在线中心”的QQ,对方与他联系时自称是北京一网警朱某,要求王某配合账户冻结工作,王某遂按照对方指令到银行从ATM机上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户主符某荣)无卡存款18400元,发现上当受骗。

新安县警方通过追查被骗的18400元,发现这笔钱在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解放北路工商银行一自动取款机被人分多次取现。经调取银行监控,结合银行卡开户人信息,确定嫌疑人为符某荣亲兄弟符某权,并发现另一作案同伙张某某(张某某与符某权曾因诈骗罪在上海市监狱服刑)。

随后,新安县公安局民警远赴海南省将符某权抓获。

经审讯,冒充“网警朱某”系列诈骗案件30余起(涉及河南、安徽、福建、广西、广东、贵州、江苏、四川、浙江等多个省份,共梳理被害人将近30余人)。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诈骗,冒充,网警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警及时追赃 孕妇免遭电信诈骗

    1月16日上午,安阳市民常女士和丈夫带着一面写着“尽心尽责、为民排忧”的大红锦旗送到了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案件侦查大队,感谢民警为他们追回了被骗的钱财。

  • 泌阳警方开展“防范网络新型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泌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走上街头广泛宣传防范网络新型电信诈骗知识,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联合防范推进宣传深度 重点防范电信诈骗

    泌阳县公安局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的要求,积极联合人民银行、银监部门,在辖区银行网点的营业大厅、柜台、自助机等醒目位置,张贴警方警情提示和民警公示栏、摆放防诈骗警示牌。筑牢防范诈骗犯罪的“最后一道防线”。

  • 泌阳县公安局多举措压降电信诈骗案件

    针对年底诈骗案高发的实际,泌阳县公安局从“防、堵、打”三个环节着手,提升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犯罪。

  • 中奖十万元先付四千?小小提示卡帮他解了围

    日前,虞城县公安局稍岗派出所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该乡村民张新战赶来感谢派出所民警用自己的看似不起眼的行动,帮他免除了四千元汇款的损失。

  • 三门峡一男子以招工名义诈骗 3年作案11起

    1月15日,三门峡市渑池县公安局天池派出所在合成作战中心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赶赴义马成功将实施系列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 确山警民共参与 让“小平安”汇聚“大平安”

    2018年1月 12 日,确山县公安局瓦岗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禁黄赌毒、防诈骗和交通安全等知识,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 历时64天 安阳警方跨境侦破电信诈骗案

    2017年7月份,安阳林州市民张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警方,并告知张先生办理的一张银行卡涉嫌与一起贩毒案件有关,他的银行卡已经被查封。张先生感到无比的冤枉,努力想证明自己的清白,自称上海警方的人员让张先生好好配合,于是,张先生按照对方的指令步骤,一步一步陷入的深渊,卡里的几万元钱瞬间被转走,此时张先生才意识到上当受骗,去年7月份,安阳市北关区和林州市发生多起类似案件,警方确定这就是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并立即着手开始逐步查办。

  • 租车公司藏 “内鬼” 州桥公安慧眼拨迷雾

    1月14日,开封市公安局州桥派出所对外宣布,经过四个多月艰苦努力,“2017•6•26”诈骗案胜利告破,7名嫌疑人分别被刑拘和逮捕。

  • 沙堰派出所深入开展防盗窃防诈骗宣传活动

    沙堰派出所结合实际,多策并举,深入开展群众防盗窃防诈骗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