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装修漏水邻居起矛盾 社区民警调解化纠纷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魏孝群)2018年1月16日上午,家住洛阳市涧西区浅井新村楼上楼下,因漏水而发生矛盾经常吵架的“冤家”邻居王阿姨、牛阿姨,却一起来到南昌路派出所浅井头村警务室,俩“冤家”邻居笑呵呵的拉住警务室社区民警王华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

一对“冤家”邻居,是怎么又和好的呢?这事还得从头说起……

原来两位老人是涧西某大厂退休职工,住在一楼的牛阿姨发现王阿姨2楼的房子在装修过程中漏水,上楼找了几次都没找到人,牛阿姨一气之下就找到村里物业要求把二楼的水给断了,不让楼上进行装修。由此,两家产生了矛盾,各持一词,僵持不下。 

村干部就此事进行了几次调解,但效果不明显,最后只能求助警务室的王警官。

之后的一个月,王警官基本每天都会通过电话联系双方老人,反复跟他们谈心,也寻找村里一些与牛阿姨关系好的邻居做牛阿姨的思想工作,又安排双方进行了几次会面,每次见面双方的误解与怨气都得到一些化解。最终在王警官的不懈努力下,促使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二楼王阿姨家向一楼牛阿姨当面赔礼道歉,修复自家漏水管道,并一次性赔付牛阿姨1800元人民币,双方在警务室人员及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当场签订了民事纠纷调解协议书。

2018年1月16日上午,王阿姨、牛阿姨来到警务室表示感谢。他们对王警官面对群众的耐心和责任心表示十分敬佩,是王警官不厌其烦的帮他们想办法、解决问题,才将他们僵持了一年多的闹心事得以解决。两家邻里终于握手言和。

王警官说,如何做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是社区警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浅井头警务室积极调处化解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大大拉近了警民关系,守护了辖区平安和谐,促进了社区稳定与和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漏水 社区 解化纠纷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消防大队深入社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意识,1月17日下午,遂平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在辖区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学习消防知识。

  • 义马:共叙腊八情 粥香暖人心

    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和往年的这一天一样,一大早,义马市朝阳路办事处前进社区工作人员就忙碌了起来。他们要在天亮之前把精心准备的糯米、莲子、白糖等原料熬制成腊八粥,把粥送到社区11位高龄老人家中,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同饮腊八粥,共叙邻里情。

  • 腊八节 登封社区民警和辖区残疾人手拉手唠嗑

    “十年了,咱派出所民警逢年过节都来看我,我真不知道咋感谢才好!”1月2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一大早,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指导员陈晓飞,副所长付津津和社区民警刘康康来到辖区日眕街,走近残疾人郭光升家,为郭光升送来日常生活用品。

  • 雪松街道纱厂社区开展十星级平安和谐家庭授牌活动

    1月23日下午,在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二楼会议室里,坐满了前来参加授牌仪式的居民,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气氛热烈,每上去一名领奖人员,大家都给予热烈的掌声。

  • 浓浓腊八粥 暖胃又暖心

    正值腊八节,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1月23日开展了“浓浓腊八粥,暖胃又暖心”活动,向这些可爱可敬的环卫工人表示感谢,并送上节日祝福。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