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人大代表热议洛阳高新区法院工作报告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Ng2CAxkN..png.pn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李民生 高珊)2018年1月24日,洛阳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春红同志在高新区2018年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体会议上作《洛阳高新区法院工作报告》。会后各代表团热议人民法院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

报告从依法履职,规范引领,为自贸区建设营造优质高效法治环境;延伸职能,转型升级,提升“两区”建设服务保障水平;深化改革,规范管理,持续提升司法公信;狠抓廉政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四个方面总结了高新区法院2017年度工作。

报告指出,2017年,高新区法院在区党工委和上级法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区人大工委有力监督、区管委会坚强支持、区政协工委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党工委决策部署,立足自创区和自贸区“两区”建设新实际,以审判执行为第一要务,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职能,稳妥推进“员额制”等司法体制改革,强力决胜执行攻坚,审判质量效率、队伍能力素质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全年受理各类案件3334件,审执结2883件,同比分别上升12.9%和10.67%,收案数和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诉讼案件结案率达90.24%,同比上升4.69个百分点;院庭长审结案件1396件,占全院总结案数的48.4%,法官员额制改革活力得到充分释放;执行攻坚中,近1500名“老赖”被纳入失信“黑名单”,为胜诉群众追回财产共计2.46亿元。

2017年,高新区法院先后荣获全国法院第四届十佳微电影优秀微电影奖、全市先进基层党校、全市法院案例工作先进单位、区平安建设、信访稳定、群团、组织、消防工作等先进单位;区法院行政审判团队被推荐为全省法院系统先进集体;刘小平同志审理的一起行政确认案荣获第五届全国行政审判优秀业务成果三等奖,苏兰玲等三名法官荣获最高人民法院颁发的“荣誉天平”奖章,十余名同志荣获省、市、区级立功、嘉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报告提到,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之年,也是 “两区”建设发力奋进之年。高新区法院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法院和区党工委的工作部署,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根本目标,紧抓“双区叠加建设、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机遇,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持续推进司法改革,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构建“智慧”法院,为“两区”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具体要抓好以下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持之以恒,扭紧审判执行工作主业;二是提升格局,强化“两区”建设服务保障能力;三是落地有声,落实司法改革各项举措;四是塑造气质,提升审判队伍整体形象;五是集智攻关,谋划“智慧法院”工作布局。

会议结束后,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高新法院工作报告务实、成绩显著。2017年,法院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圆满完成审判任务,应予肯定。希望高新法院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收获,为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大代表 洛阳 高新区法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产生了安阳市出席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42名代表,选举产生了安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公乐、朱明、徐家平、易树学、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程新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 西平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培训会召开

    1月11日,西平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培训会在豪顿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建华主持。

  • 最美护士棘桂兰同志当选河南省人大代表

    1月12日,永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5名出席河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到濮阳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1月10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莅临我市,与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征求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史小红,市领导徐兰峰、邵景良、张红林、李莉荣、杜跃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哲出席座谈会。

  • 出席安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昨日报到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开幕。昨天15时许,记者在各代表团报到处看到,大会工作人员已提前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房间内的登记桌上依次摆放着证件、资料等。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