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嵩县法院执行干警冒雪出击抓“老赖”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芳芳)元月26日一早,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便接到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的电话,称申请协助执行的临控人员、被执行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请在24小时之内前往接回张某,逾期即解除控制。无独有偶,27日执行干警又接到洛阳市公安局的电话,又一“老赖”在办理住宿手续时被控制。

2016年,李某与张某签订施工协议,双方约定张某将自己采矿范围内的金矿开采工程发包给李某,李某组织民工进行施工并向张某支付5000元的保证金。但协议签订后,张某一直推脱不安排李某施工,李某无奈将张某告上法庭,经法庭主持调解,张、李二人达成还款协议,张某在调解书生效之日起三个月内偿还保证金。但张某并未按照协议内容履行,李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向其发出执行通知书后,张某表示会尽快还款,但随后跑到外地,一直逃避执行。

由于地面积雪较厚,道路不好走,嵩县法院三名执行干警,缓慢开着警车,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时间,来到郑州市公安局铁路分局,对当事人进行身份确认并将其带回。张某做梦也没有料到法院执行干警会在冰天雪地里来将其带回。张某被带回后,摄于执行法官的敬业精神和决心,经过执行干警做其思想工作,张某当场履行了2万元执行款并与李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案情就是命令。嵩县法院执行干警用忘我工作和实际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干警,执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县法院强力执行 维护权益守年关

    1月29日,当睢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把78800元执行款递给张某时,他还不时地鞠躬向法官道谢,眼里含着激动的泪花。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冒雪拘留失信被执行人

    1月25日,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冒雪将失信被执行人甄某堵在饭桌,并带回法院,面对甄某的百般狡辩,法院依法对其予以15天的司法拘留。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无惧大雪促执结

    1月24日,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冒雪赶赴“老赖”门店将其带回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其家人得知此消息后,立马冒雪赶赴法院,将执行案款送到执行法官手中,使得此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 新野法院:落实普法责任 创新普法形式

    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开展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通过以案释法,达到审判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创新运用多种形式,积极传播法律文化,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 高温施工致伤残 法院调解促执行

    1月30日,迫于法律的威严和失信黑名单的压力,被执行人刘某来到唐河法院,主动向杨某的亲属履行伤残赔偿金十四万元。

  • 鹿邑法院齐梅英院长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1月29日上午,鹿邑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齐梅英到郑家集乡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尚成言同志和生活困难党员王成德同志

  • 永城法院看望慰问脱贫光荣户、贫困户

    永城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肖冰芝、副院长辛贺、执行局长聂平一行到该院驻村扶贫点马牧镇西董楼村看望慰问该村脱贫光荣户和贫困户

  • 渑池法院聘请手语翻译 保障聋哑人诉讼权利

    1月30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聋哑人盗窃案,为充分保障聋哑人的诉讼权利,保障庭审的顺利进行,确保案件审理的客观公正,开庭前,渑池法院第一时间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聋哑人常某某提供辩护,同时还聘请手语老师全程提供手语翻译。

  • 灵宝法院推行集中执行常态化 确保执行工作开展

    为使涉民生案件能够得到有效执行,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推行常态化集中执行活动,集结全院执行力量,先后开展多起执行会战,期间穿插该院独具特色的执行工作擂台赛,确保执行工作效率和质量,进一步增强对规避执行的威慑打击力度。

  • 宛城区法院:公司拖欠工程款 房产被拍卖

    一家房地产公司拖欠工程款,名下房产被法院依法查封。 1月29日上午10点,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将查封的房产进行拍卖。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