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男子借朋友钱不还遭起诉 被拘后次日忙履行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玉鲁 温阳阳)1月30日,西工区人民法院将一名欠款2万元的“老赖”,做出了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不料,次日,其妻将全额执行款交到法院,此过程的翻转让人真切感受什么是真正的“老赖”。 

申请人张某与范某本是朋友关系,2016年1月至5月间,范某因需资金周转,张某将自己的银行卡交于范某使用,期间范某虽多次取款,但用后都及时还上了。直到张某发现3月的一笔2万元的款项取出后没有再入账,遂找到范某要求还款,但范某却一口咬定这笔款项不是自己取的,二人发生争执,张某一怒之下将范某告上法庭。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范某偿还张某两万元。案件生效后,范某一直未履行,2017年12月,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2018年1月30日,执行干警将二人传唤至执行局进行询问。张某和范某本是多年朋友,现在却如仇人见面似的,分外眼红,范某一口咬定就是不还钱,执行干警劝说无果后,做出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不料,迫于法律的威慑力,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起诉,执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民族英雄岳飞后裔手捧锦旗谢法官

    1月29日上午,暴雪初停,一位满头银发的退休老人冒着数九严寒,踏着冰雪泥泞,手捧写着“严格执法扬国威,热情服务解民忧”的鲜红锦旗来到社旗县人民法院,感谢法院执行局干警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依法帮助其叔母讨回执行款。

  • 卧龙区法院:贷款遭拒“老赖”主动履行

    被执行人杨某贷款买一套门面房,因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无法贷款,遂主动联系法官履行还款义务。

  • 南阳中院对社旗法院进行年度绩效综合考核

    1月31日上午,南阳中院第五考核组在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江的带领下,一行6人来到社旗法院,对该院进行2017年度绩效综合考核,社旗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新野法院开展节日微信促廉政警示宣传活动

    即将春节,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提醒您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县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洁身自好,勤勉工作。

  • 陕州区法院运用微信朋友圈向“老赖”全面宣战

    2017年年底,陕州区法院利用微信朋友圈广告功能先后公布48名拒执“老赖”信息后,十余名长期销声匿迹、不见踪影的失信被执行人,迫于社会舆论和道德压力,与执行法院或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主动履行判决义务和制订还款计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8年1月31日,陕州区法院再次运用微信朋友圈广告功能,宣传陕州区法院执行工作,公布惩治失信被执行人措施。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