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送法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bOdE0U8p..jpg.jpg

民警站在同学们中间给他们讲解安全知识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翟天下)年关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生的安全观念和防范意识,保护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新安县公安局正村派出所于2月5日赴正村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正村派出所指导员赵妍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种安全常识,并针对较为突出的烟花爆竹燃放问题进行举例说明。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告诫同学们尽量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确保自身安全。此外,对于较为常见的滑冰溺水、防煤气中毒、消防安全、出行交通安全进行了详细讲解,告知同学们一系列安全自救常识和自救技能,提高了同学们的避险逃生、自救互救技能。同时强调,遇突发状况及时向警方求助,以防范不法侵害,保护自身安全。在场的师生被精彩的内容吸引,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民警们能常来。通过此次活动,安全防范的意识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和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年,小学,校园普法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