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山区残雪未消融 春节扶贫慰问已行动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晓东)2月6日,老城区人民法院院长袁宪伟、副院长张孝良带领法院干警一行9人,满载着满是慰问物资的车辆穿越山区,来到精准扶贫帮扶对口村洛宁县马店镇马东村,挨门逐户走访慰问群众。

院长袁宪伟在对贫困户的走访中,了解到一户夫妻双双残疾,由于今年连续的降雪导致男主人修锁配钥匙的手艺收入受了影响,当即就从自己口袋中掏出了一叠钞票塞到了住着拐杖的户主手中,并嘱咐一定要过好年,给妻子看好病,孩子上好学。将要结束行程时,袁宪伟特意看望了另一户因为病魔而失去双亲的孤儿,并留给他们读书生活的费用,勉励孩子一定要坚强勇敢,好好学习,用学好的知识本领强大自己,孩子含泪点头答应。

副院长张孝良在带队走访包户名单未覆盖的村民时,这些村民看到老城法院的慰问队进了他们家,激动地赶紧拿出自己正坐着的小板凳,一定要请干警们坐一会儿、喝口热水。聊天中,一村民告诉张孝良,过了年他们就把新学来的数控机床技术用到致富中,一定不让党和国家为他们家担心。

行政科长马伟在慰问中发现老乡在清冷的早晨清理便池,也顾不上换衣服,直接帮着推起了粪车,平稳地往前滚动,老乡一看这技术马上称赞到:“原来马科长是干农活的‘老把式’啊!”欢声笑语中马科长和老乡洗完手进了屋,聊起了年货和明年的打算。

过去一年的精准扶贫,老城法院与马东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尤其是驻村入队以来,帮助他们建起了一间扶贫书屋,开展了数场知识讲座,捐赠了大量爱心物资,资助了一些贫困儿童,马东村处处都能看到老城法院的爱心元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干警,帮扶,慰问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顺河法院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6日下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 赔偿款一赖再赖 听到或被判拒执罪立马“有钱”了

    2017年5月3日李某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驶经董周乡附近时,撞上赵某停放在路边的搅拌机,致李某当场死亡。因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李某的妻子高某将赵某夫妻和某公路管理局告上法庭。法院经审理认定,此次事故李某本人承担80%责任,赵某夫妻和某公路管理局各承担10%的责任,赵某夫妻和公路管理局分别赔偿高某各项损失5.6万余元。某公路管理局按期支付了5.6万余元赔偿金。赵某夫妻却心有不甘,对于赔偿款更是一毛不拔。多次讨要未果后,高某向鲁山县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 开封中院领导孔令营到杞县法院高阳法庭慰问

    2月6日上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孔令营在杞县法院院长王成宏等陪同下,到高阳法庭慰问基层一线干警。

  • 渑池县法院法官苏海涛荣获全市法院“个人三等功”称号

    2月5日,三门峡市法院系统2017年度评先表优联欢会在市中院隆重召开。会上对2017年度全市优秀法院、先进集体、办案模范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渑池县法院法官苏海涛荣获2017年全市法院“个人三等功”荣誉称号。

  • 淅川法院春节前夕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2月6日上午,受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委托,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建伟代表院党组看望慰问该院离退休困难家庭人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