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民警送“福”进农家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翟天下)腊月二十三是农历的小年,也称“祭灶”,按照当地乡俗,家家户户都要张罗着忙乎过年了。可在新安县公安局帮扶的青要山镇前河村、山碧村,这里的村民却迎到了村口接“福”了。

r8o6mAhK..jpg.jpg

民警到帮扶村给村民送春联

新安县公安局领导和帮扶民警奔波百里来到村里,给这里的贫困户和村民们送来了600 余幅大红春联,有大大的“福”字,更有:“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精准精确精到户扶贫扶智扶到人”“好日子吉祥如意 新时代招财纳福”等内容。这些春联倍受村民喜欢。民警还到村民家中问寒问暖,整个村里都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当民警们问他们过年还缺啥不缺时,陈大爷感动地说:“啥也不缺了,民警都给俺置办齐了,前些时你们送来了棉衣棉被、电视机,没过几天又给俺们送来了米和油,今天又把大红“福”字送来,俺这都是托共产党的福啊!”

年近八旬的刘大娘说,“祭灶”都是让灶王爷上天说好话哩,俺们得让他上天说说党的政策好,民警待俺们亲,让老天保祐天下太平,警察和俺们一样平平安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祭灶,过年,春联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群众过年 公安消防正忙时

    2月1日上午,南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2018年“迎新春”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南阳市公安局、南阳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春节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和火灾防控工作安排情况,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中央省市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 快过年了 你的健身年货准备好了吗?

    除了身体的准备之外,还可以准备一些小器材,如弹力带、小哑铃、跳绳等,以便过年的时候随时随地都能轻松开启锻炼模式。采办年货、扫尘、准备年夜饭,一定不要错过利用这些家务劳动来锻炼肌肉、增加能耗、有益大脑、增强体质。

  • 回家过年高铁购票被拒“老赖”忙还款

    2018年1月21日,新野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孙某电话,称自己回家过年购买不了高铁票,连忙表示还款意愿。

  • 过年大扫除,别落下家庭小药箱

    头疼脑热、跌打扭伤,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大家总少不了从药箱中拿点应急的药品,暂时缓解病痛。”张瑞琴提醒广大读者,一旦出现小儿生病、老年人慢性病突然发生病情变化、成年人突发的各种急性病等对病情不能确诊或症状较重、变化较大的疾病,不能擅自用药。

  • 赵朋辉:坚守岗位,确保辖区群众平安过年

    年关将至,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满心期待,因为是忙忙碌碌一年中难得的合家欢聚大好时光,然而越是到了节假日,对于公安民警来说却意味着任务就越重,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派出所社区大队民警赵朋辉就是其中一个缩影。

  • 上海市场背后的记忆(中):“过年在这儿买套衣服,全年出门很神气”

    1980年7月,上海市场百货商店开始改建,1983年年末,一幢方方正正、庄重雄伟的五层大楼竣工投用。因为服装款式新颖,颜色亮丽,这里成了引领洛阳潮流之地,这条街也被叫做自由街。天时:上百大楼开业时,市内的其他商场有的还是席棚吊顶,在硬件环境上落后于上百大楼。

  • 俺记忆中的“年味”

    我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那时候物质匮乏,经济落后。但回忆儿时的春节却是年味十足,回味无穷。每每忆起那时的春节便有一股久违的亲情涌上心头。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春节期间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防各种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确保廉洁过年。根据《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文件要求,确山县交通运输局高标准、严落实,从以下四个方面狠抓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

  • 西平:今年过年哪里去 图书馆里泡着最惬意

    春节怎么过?走亲访友,聚餐欢歌?但在玩耍之余,泡一杯茶、捧一本书,在书香四溢的图书馆里,想来也很惬意,如今,在西平县,不少“书迷”就选择在图书馆里过一个充实的新春佳节。

  • 河南省高院开展“春雷”行动 老赖蒙了:你们过年还加班

    从1月17日至2月17日,省高院在全省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雷”行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