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宜阳上演现实版"生死时速" 警车开道护送中毒患者就医

2018-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赵利军 黄珂)2月9日上午,在宜阳县城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生死时速”!这不是街头竞速而是警察与医生相互接力的生死救援!

原本40分钟的路程,在呼啸警车的引领下,仅15分钟便跑完全程。宜阳县公安局各卡点交警紧密联动,在交通极度拥堵的情况下,迅速为一辆被困其中的120急救车开辟出“救援通道”。

当天10时40分左右,宜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接群众报警:一辆120救护车载着煤气中毒患者从李沟矿深处向县人民医院急送途中,突遇交通拥堵。眼见车辆被困,患者随时有生命危险,家属无奈,迅速拨打110求助!

接警后,在附近执勤的交警一中队民警赵国华迅速带领辅警赶往拥堵路段。他一面组织辅警紧急疏导拥堵路段,一面用电台呼叫沿线执勤交警,做好接力准备。

“由于临近年关,好多群众都是自驾来县城购买年货,当时道路异常拥堵。我根本来不及多想,就组织辅警胡乐乐、刘江艺跑到车流中开始疏导,”赵国华回忆说。

“当时救人要紧,我们一面疏导,一面大声宣传,拥堵车队就慢慢向前挪动,实在挪不动的,会主动向道路两侧靠!很快,一条营救道路就被开辟出来”。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赵国华还显得有些紧张。

“见状,我们打开警灯、警笛,引领救护车迅速向医院驶去”。

一路上,赵国华的手始终紧紧攥着警笛,一点不敢懈怠。

听到警笛声,沿路执勤交警则迅速采取交通管制。就这样,赵国华驾驶的引导警车,领着救护车一路绝尘向医院奔去。警车、救护声的警报声此起彼伏,相互交汇在一起,现实版"生死营救"在宜阳紧张上演。

在交警的引导下,原本40分钟的路程,仅15分钟便跑完全程,中毒患者被及时送到了医院。

目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最后,民警想对本次救援中,主动让行的车主道一声感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救援,生死时速,交警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公安消防大队节前开展灭火救援演练护卫双节平安

    2月6日下午3时许,灵宝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崇德路中队、函谷路中队近40名官兵,出动7辆消防车和抢险救援车开赴辖区高层酒店进行灭火救援实战联合演练,锤炼官兵在高层建筑复杂环境下,全方位协同作战,快速灭火救援的实战能力。

  • 冰面行车酿车祸 新野消防急救援

    1月30日上午9时,新野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S335省道与南新公路交叉口处两辆半挂货车追尾,其中有1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 雪夜急救援 确山警民心连心

    2018年1月27日凌晨三点半,确山县公安局李新店派出所接报警称在李新店街北107国道五公里处有辆轿车掉进路边水沟内,车内乘坐的还有几岁的小孩,人现在还在冰天雪地里站着,接报后,李新店派出所民警迅速和指挥中心联系实施救援。

  • 平桥区中医院:寒峭冰雪难阻扶贫勇士救援路

    平桥区中医院在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健康扶贫的各项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雪无情,扶贫有爱”。

  • 湖南一家人包车雪中被困 石龙区交警紧急救援

    1月6日下午,一辆湖南岳阳籍客车雪中被困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境内207国道,紧急时刻,石龙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交通运输局派出人员、车辆紧急救援,顺利帮他们脱险。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